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召开职工和乡村医生会议

2021-03-16 10:29: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史英诺 烟台报道

  为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3月8日,烟台市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组织召开全院职工和辖区乡村医生会议。

  会上,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院长刘新军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疫情变化,完善各类预案,并做好宣教与演练,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做到督导检查常态化,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会议强调,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要不断提高全院医疗服务水平,为此会议决定邀请滨医附院专家到院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及基本医疗等方面培训,切实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

  3月11日上午,滨医附院李雷主任一行专家为福山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全院职工和辖区乡村医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系统培训会,就疫情防控、病历书写、外科清创缝合术等进行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扎实临床大夫基本技能。

  张丽莎主任首先对预检分诊、发热哨点、检验科、缓冲病房及医疗废物暂存处进行专业化指导,并就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宝贵建议;随后鲁科翔主任就病历书写做了规范化培训并进行现场交流,大家积极发言,极大地丰富了临床大夫与乡村医生的病历书写能力,补齐了短板;最后李雷主任进行现场教学,就手术器械的使用、清创缝合的规范化操作流程进行手把手演示,并将日常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此次精彩的讲座和专家们耐心细致的现场指导,全院职工和乡村医生收获颇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有信心,对日常医疗工作有了更规范的认识,对医疗技能有了极大的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焱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制浸脚消毒池成摆设 烟台市部分游泳场所卫生堪忧

     近日,在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的游泳场所“回头看”活动中发现,部分游泳场所针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浸脚池设置不规范、不放浸脚水、浸脚水深度不够、游离性余氯含量不达标等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有的甚至未进行整改,部分游泳者嫌弃通过浸脚池麻烦[详细]

    03-22 17-03大众网
  • 烟台市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核医学诊疗安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烟台市核医学诊疗行为,确保诊疗安全,近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烟台市开展核医学的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22 15-03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联合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为提升群众科学防病、健康养生意识,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3月18日上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联合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杜家崖大集开展了义诊活动。[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家医签约启动会

    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转变基层医疗服务模式,营造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良好就医秩序,为辖区居民提供综合、连续、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3月15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召开2021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患者随访及家医签约

    3月10日,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南台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第一季度随访工作,医务人员为村里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慢病患者入户测血压及血糖,根据测量[详细]

    03-19 09-03大众网
  •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15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共计56人参加。会议由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孙晨主持。[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