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4名援藏干部抵达聂拉木 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2021-03-16 10: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孟彦祥 隋萍 烟台报道

  3月9日上午,烟台市蓬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蓬莱区援藏医疗队欢送会。蓬莱区副区长隋玉娜等出席会议,4名援藏干部及家属参加会议。

  蓬莱区援藏医疗队由蓬莱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魏德贤、检验科主管检验师焦有诚、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崔雯和蓬莱中医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汪银太4名技术骨干组成,他们于3月9日启程奔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开展为期10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

  欢送会上,蓬莱区副区长隋玉娜代表区政府向4名援藏医疗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向队员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队员们秉承严谨、求实、团结、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将健康和温暖带到藏区。同时要尽快适应当地生态环境,尊重当地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慎言谨行,努力维护汉藏团结。她强调,蓬莱区卫健局和派出医院要关心关注队员在藏区的工作生活,对队员家属给予关怀和帮助,为援藏工作做好后方建设。

  蓬莱区援藏医疗队队长魏德贤代表医疗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援藏队员们将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保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风貌,踏踏实实为藏区百姓做好医疗援助工作,为仙境蓬莱的卫生健康事业增光添彩。

  欢送会后,蓬莱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副院长季永刚专程前往机场为援藏队员送行,并叮嘱队员们到达西藏后,要遵守当地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做好疫情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医疗技术优势,积极与当地医生展开交流合作,为当地培养造就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医院也将全力做好技术、学术、后勤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聂拉木县地处我国西南边境,与尼泊尔接壤,海拔较高,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滞后。2015年,受尼泊尔8.1级地震的影响,医疗卫生设施损毁严重,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缺乏,社会民生建设亟需加强。

  一次援藏行,一生西藏情。截至发稿时,4名援藏干部已顺利抵达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正式开启此次援藏的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制浸脚消毒池成摆设 烟台市部分游泳场所卫生堪忧

     近日,在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的游泳场所“回头看”活动中发现,部分游泳场所针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浸脚池设置不规范、不放浸脚水、浸脚水深度不够、游离性余氯含量不达标等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有的甚至未进行整改,部分游泳者嫌弃通过浸脚池麻烦[详细]

    03-22 17-03大众网
  • 烟台市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核医学诊疗安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标准要求,进一步规范烟台市核医学诊疗行为,确保诊疗安全,近日,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烟台市开展核医学的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详细]

    03-22 15-03大众网
  • 福山区人民医院联合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为提升群众科学防病、健康养生意识,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3月18日上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联合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杜家崖大集开展了义诊活动。[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召开家医签约启动会

    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转变基层医疗服务模式,营造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良好就医秩序,为辖区居民提供综合、连续、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3月15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召开2021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患者随访及家医签约

    3月10日,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南台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第一季度随访工作,医务人员为村里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慢病患者入户测血压及血糖,根据测量[详细]

    03-19 09-03大众网
  •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15日,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共计56人参加。会议由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孙晨主持。[详细]

    03-18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