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党日深化安全生产 芝罘卫监激活“党建+安全”模式

2021-02-25 17:0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集体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姜鑫 烟台报道

  “2021年,我们监督所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主角、扛大旗,让党管安全‘实’起来,堡垒作用‘强’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认真对待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着力将监督所党员打造成一张张‘安全名片’,把安全意识在每一位党员心中‘渗透’,让安全氛围在每一位党员身边‘扩散’,实现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2月24日,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支部召开了“坚持生命至上,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监督所安全生产分管领导这样说道。

  为认真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芝罘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全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着力健全安全生产“自查、互查、督查”三项长效机制,确保全监督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组织召开了“坚持生命至上,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守住安全生产这一“生命线”工作目标,通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加强培训,围绕分管业务、自身岗位安全生产的特点集体讨论强化责任,通过解析安全事故,让党员干部谈体会、讲心得加强警示教育的方式来开展。活动中,相关责任人表示,安全是个常讲常新永不过期的话题,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福祉和社会发展,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对管理相对人进行卫生监督过程中,也要加强对管理相对人的安全生产指导,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体检”;参加活动的党员也深深感慨,今后作为党员要在工作中亮身份、亮安全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芝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支部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安全规程和管理制度,积极打造监督所“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安全示范岗”“党员安全宣传员”等特色党建活动,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紧紧围绕“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积极创新,让“党建+”成为监督所安全生产的“推进器”和“稳定器”,使党建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实现“1+1>2”的目的,不断助力监督所安全生产工作安全、高效、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臧家庄中心卫生院:强化安全责任 落实安全措施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福山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近日,烟台市福山区臧家庄中心卫生院召开全院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详细]

    03-09 11-03大众网
  • 福山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展中医绿色外治疗法的号召,切实提高医护人员操作技能,3月1日下午,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揿针推广培训活动,全院医师、护士及各科骨干参加了培训。[详细]

    03-09 11-03大众网
  • 福山区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为切实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全院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电梯应急处置演练,特邀东兴电梯公司王工为全院职工进行了培训。[详细]

    03-09 11-03大众网
  •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党史知识趣味竞赛暨庆“三八”活动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监督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集中展示蓝盾先锋的巾帼风采,激励全所女职工为全面建设健康芝罘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
  • 蓬莱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前列腺动脉栓塞术

    近日,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收住一位90岁高龄患者贺某,进行性排尿困难、尿等待、滴沥不尽、尿频,夜尿约5—6次/晚,伴尿急、尿痛,严重时可见肉眼血尿。传统治疗前列腺的手术方法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把阻塞后尿道的肥大前列腺切除,但同时也存在出血、术后尿失[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
  • 配合“两会”疫情防控 烟台市奇山医院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为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烟台市奇山医院作为烟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负责“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务服务及工作人员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及检测任务,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强的疫情防控保障。[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