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三伏贴”预约贴敷开始啦!

2020-06-28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周兰兰 烟台报道

  天气转热,近日,烟台业达医院“三伏贴”预约贴敷开始,广大市民可预约咨询。

  三伏期间是全年温度最高,阳气最盛的时节,此时人体阳气最为旺盛,肌肤腠理开泄,毛孔张开,经络气血流注最为旺盛,通过特制药物贴敷于穴位上,可使药物渗透进机体及驱邪外泄。此时穴位贴药,可通过经络内传、气候、穴位、药物共同作用,起到提高免疫抗病能力,调节机体阴阳平衡、恢复脏腑功能的作用。

  三伏贴是一种纯中医疗法,天然无创痛的绿色贴剂,不经过肝脏和消化道,避免了对胃肠道及肝脏的影响,只有局部皮肤的热或轻度痒、疼的感觉,属于正常现象;操作简便、价廉效优、安全无毒,治疗期间不妨碍其他药物的正常使用;免除了打针吃药的痛苦,最适合于儿童及老人使用。

  三伏贴适应于肺系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鼻炎、咽炎、体虚易感冒等;消化系统疾病如虚寒型的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功能性消化不良、便秘等;虚寒型痛症:风湿性关节痛、骨关节炎、颈腰椎痛、颈腰椎退行性病变;防治小儿体虚易感、咳嗽、鼻炎、哮喘、食积等疾病;年老体弱、免疫力低下及亚健康状态。

  患有肺炎及处于多种感染性疾病急性发热期的患者;对贴敷药物极度敏感,特殊体质及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的患者;妊娠期妇女及2岁以下婴幼儿不适用于三伏贴。此外,贴敷当天,患者需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烟酒、牛羊肉、虾、蟹、海产品)等,去药贴6小时后可用温水洗澡以巩固疗效。同时,不宜吃冷食(如冰淇淋、冷饮),过度吹电风扇、空调等,以防损伤正气影响疗效。

  2020年“三伏贴”贴敷时间为初伏:2020年07月16日—07月25日;中伏:2020年07月26日—08月04日;闰中伏:2020年08月05日—08月14日;末伏:2020年08月15日—08月24日

  贴敷地点:烟台业达医院康复医学科(门诊8楼)

  咨询电话:6385869;6395093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国医堂获赠锦旗

    近日,一面写着“医术精湛传四方,医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国医堂医务人员的手中,患者家属对医护人员精心的康复治疗表示了感谢。[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
  • 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开展计生家庭法律援助宣传

    为全面提升计生家庭的法律维权意识,帮助计生家庭维护合法权益,近日,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计生宣教中心联合镇妇联、镇司法所等部门在高疃大集共同开展了计生家庭免费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宣传活动。[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举办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福山区高疃镇计生协邀请烟台市安全健康中心郝光超老师为各村计生主任、妇女小组长讲授健康急救知识,约60人参加培训。[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福山区东厅街道免费为辖区内计生主任查体

    村居计生主任是连接基层医疗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纽带,在“两癌”筛查、育龄妇女查体、孕前查体、健康义诊及公卫入户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她们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工作任务重、条件差,对自身的健康状况也缺乏足够的认知。为感谢计生主任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为提高医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及应急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中心卫生院邀请山东安居应急救援中心徐丹老师来院,为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
  • 福山区清洋街道积极开展线上健康教育讲座

    由于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又能使群众充分享有健康教育的权利,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健康教育新模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优势,于近日围绕“预防接种家长课堂”和“减盐防控高血压”两个主题,通过云直播,开展了2期...[详细]

    06-27 23-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