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护士获省级技能竞赛优秀奖

2020-01-1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0日讯 (通讯员 姚昕廷 记者 姚辉) 近日,由山东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山东省肾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组织,山东省立医院主办的“净护天使”山东省血液净化标准操作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曾蕾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分为全省六个赛区,烟威地区选拔赛于2019年11月底开展。来自烟威地区45家血液透析中心的305名护理人员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曾蕾以荣获三等奖的佳绩与其它4名选手共同进入本次技能大赛决赛。

  全省共有33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决赛现场,曾蕾在规定时间内发挥出色,圆满完成了包括血液透析密闭式预冲、动静脉内瘘穿刺上机、密闭式回血下机、废液排空、机器消毒处理等全流程技能操作,充分展示了福山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并最终以总成绩94.47分荣获本次赛事优秀奖。

  福山区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张桂艳表示,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总结日常工作经验,提高血液净化护理团队的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做到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召开全市精神卫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规范“686”项目实施,加快推进烟台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高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水平,1月10日上午,烟台市精神卫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到会并讲话,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详细]

    01-13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入围首批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

    近日,经过严格的多轮考核,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健康教育基地被命名为首批“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详细]

    01-08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内找问题 蓬莱市人民医院整改落实见行动

    门诊大厅增加导诊,口腔科叫号系统上线,病案周末也可以复印,困人口医疗优惠能自动识别……2019年,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蓬莱市人民医院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患者和职工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详细]

    01-09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九寒冬 市民应注意防风保暖适时进补

    眼下正值“三九天”,气温很低,人体的防御功能濒临最低点,心脑血管疾病、骨关节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最爱在此时扎堆。蓬莱市中医医院保健科主任宋克诚介绍,受冷空气刺激,心血管病人的冠状动脉容易收缩、痉挛,同时寒冷会增加心脏工作负荷,发生供血不足,出现栓塞。[详细]

    01-09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团队开展公益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和谐社会正能量,2020年元旦,福山区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团队联合福山区民政局、慈善总会、益善德服务中心、九如城颐养中心等单位团体,来到福山区社会福利中心,陪伴老人共度佳节。[详细]

    01-09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脊柱外科举办烟威脊柱微创论坛

    近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脊柱外科吕宏琳副主任主持的首届“烟威脊柱微创论坛”在烟台毓璜顶宾馆顺利召开,来自烟台和威海两市各主要医院脊柱外科的40余位中青年骨干医师参会。 [详细]

    01-06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