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入围首批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

2020-01-0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7日讯 (通讯员 王斌 记者 姚辉) 近日,经过严格的多轮考核,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健康教育基地被命名为首批“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陈仁友副所长表示,把健康教育基地的建设交给医疗特色专业突出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具有创新性的意义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充分利用自身在医疗方面的积累和优势,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基地,这正是“防治结合”能够有效实施最好的体现。作为烟台市胃肠疾病预防、保健与治疗的重要医疗机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健康教育基地的建成,得益于医院近30年来继续积极探索,锐意创新,不断将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倾力打造 连获省市两级健康教育基地

  2049年12月23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健康教育基地被命名为“烟台市健康教育基地”。接连获得省、市健康教育基地,标志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利用专科特色优势和新院区建设契机开展的健康教育工作迈入新阶段,也代表医院在全市乃至山东省健康教育与医疗领域获得了广泛认可,为进一步开展更专业的烟台市民胃肠健康、中医养生、健康生活等健康教育,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实力出众 省内唯一肛肠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临床重点专科是医院诊疗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因其“审核严格,建设周期长,诊疗路径先进科学”,成为医疗行业各学科从业者的毕生追求,而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更是评价医院学科实力的“金标准”。

  2013年,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就已通过审核,正式启动“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数年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扎实推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十二五”期间专科建设的各项工作,肛肠疾病的诊疗技术独树一帜,独创了肛肠诊疗“四位一体诊疗体系”“中药治疗秘方”“白石疗法”,建设了烟台唯一肛肠外科无痛病房,并在2019年正式完成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不仅引领了烟台市肛肠学科的技术进步,更填补了烟台市国家级肛肠重点专科的空白。

  底蕴深厚 铸就王牌胃肠诊疗团队

  丰富多元的人才培养体系是拥有28年历史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保障。2019年10月,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新开设的只楚路院区,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一起举行了“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

  之所以山东中医药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设立实践教学基地,正是因为医院成立28年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始终把人才发展战略作为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吸纳优秀医护人员,补充医院新鲜血液,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人才培养与管理体系,也培养出了如今经验多、资历深、技术高、服务好的烟台市胃肠疾病诊疗“王牌团队”。

  锐意开拓 打造一站式胃肠诊疗基地

  2019年,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在已经成为烟台市肛肠疾病预防、保健与治疗的重要医疗机构的前提下,并没有满于现状继续开拓进取。为满足广大患者需要,在芝罘区只楚路投资约6000万人民币建成新院区,引进多台世界先进胃肠疾病诊疗设备,以白石品牌为基础,打造烟台一站式胃肠诊疗基地。新院区的胃肠疾病诊疗能力也获得了世界华人消化学会会长江学良,北京肛肠学会会长李东冰,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春英,中国针灸学会经筋分会会长吴中朝等众多专家的一致认可。

  坚守初心 公益项目惠及数万人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始终将关爱民生、关注公益作为医院发展的宗旨,自2016年引进了由国家财政部、民政部共同支持,北京肛肠学会全国推广的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项目以来,医院已连续4年承办“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项目”公益项目,并与多部门合作,连续两年开展“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活动,累计为数万居民开展大肠癌早期免费筛查。

  公益项目的影响力逐年扩大,得到了各部门的广泛支持,累计开展上百场各类扶贫活动,深入各贫困村镇、低保家庭、厂企事业单位,为更多市民提供公益服务。公益项目成效显著,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荣获“全国大肠癌无创筛查技术应用基地”“烟台市结直肠肿瘤早期筛查示范单位”“烟台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等荣誉。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予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首批“健康教育基地”,是对医院在技术、路径、服务、公益方面全面发展的高度认可,今后医院将继续利用自身的医疗特色和优势,将健康教育与专业性相融合,做好宣教工作、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早期筛查,继续推动烟台市胃肠学科诊疗技术在全国的不断拓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奉献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脊柱外科举办烟威脊柱微创论坛

    近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脊柱外科吕宏琳副主任主持的首届“烟威脊柱微创论坛”在烟台毓璜顶宾馆顺利召开,来自烟台和威海两市各主要医院脊柱外科的40余位中青年骨干医师参会。 [详细]

    01-06 0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近日,福山区红十字会与爱心志愿者们为烟台市福山区心生元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的孩子们赠送了元旦礼物,这也是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会“博爱福山送温暖活动”的第一站。[详细]

    01-06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召开卫生健康委机关年度总结评议会议

    12月31日上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机关2019年度总结评议会议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陶可令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发表。烟台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的负责人受邀列席了会议。[详细]

    01-06 13-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成功召开病案质控中心工作会议

    近日,2019年烟台市病案质控中心工作会议暨医疗质量管理培训班在中心大酒店举行,烟台市病案质控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卫健局医政科负责人及各级各类医院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班邀请姜俊杰,赵序利,孙经杰,王少坤等专家进行医疗质量管理及病案质量控制培训。[详细]

    12-31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宣传工作获国家级奖项

    2019年12月5日至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报》社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品牌传播年会暨第三季寻找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总结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600多名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工作者参加会议。蓬莱市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孟彦祥...[详细]

    12-31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完成扶贫支医工作

    12月30日上午,海阳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海阳经济开发区医院)举行仪式,欢迎推拿理疗科主任刘长青结束鲁渝扶贫支医工作,载誉归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邢京禹和经济开发区院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欢迎仪式。[详细]

    12-31 13-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