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疫苗管理法》专题培训班

2019-12-1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1日讯 (通讯员 正国 邦杰 记者 姚辉) 为宣传普及《疫苗管理法》,提高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12月11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全市《疫苗管理法》宣贯暨免疫预防信息化管理专题培训班。

  《疫苗管理法》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我国首部有关疫苗管理的专门法律,明确提出“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授课。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对《疫苗管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培训班,让参训人员对《疫苗管理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有了系统的理解和把握,理清了在疫苗管理、预防接种工作中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加强疫苗管理,规范预防接种,巩固免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疾控科长以及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季防雾霾 挑选佩戴口罩要考虑五个方面

    进入冬季,雾霾天气也将增多,佩戴口罩是阻挡大气颗粒物的最有效方法。防雾霾,戴口罩成为标配。但是,您真的会戴口罩吗?这里面的讲究真不少,烟台疾控中心的专家为您解答。[详细]

    12-1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医院援藏医生刘浩获“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12月4日上午,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卫生健康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聂拉木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聂拉木县党委书记顿珠、副书记高文龙、主管卫生的副县长冷晶思等县常委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由高文龙副书记主持。 [详细]

    12-11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诺如病毒高发季 学校要严格落实检查制度

    诺如病毒病,也被称为“冬季呕吐病”。全年均可发生,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是其高发季节。[详细]

    12-11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疾控:防制城市鼠患 粘鼠板安全有效

    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接到市民多起来电咨询家中灭鼠的问题。烟台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专家提醒,最安全有效的是粘鼠板灭鼠。可以将粘鼠板放置在窗户、管道、厨房和沙发等老鼠会经过的地方,以达到灭鼠的效果。 [详细]

    12-11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供暖季门窗长期紧闭 当心“暖气病”侵袭

    随着冬季来临,供暖已经陆续开始。因气温较低,很多人习惯将门窗长期紧闭,以此让室内更加暖和,实际上,这种取暖方式会使室内温度急速干燥,导致人体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发紧、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这些就是让暖气给热出来的“...[详细]

    12-11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疾控:高危人群要及时艾滋病病毒检测

    艾滋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感染艾滋病病毒(HIV)之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体征,无法通过外表或症状判断是否感染,只有通过实验室相关检测才能判定是否感染艾滋病。[详细]

    12-11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