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开展“矮身材、性早熟”义诊

2019-12-05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15岁儿童身高标准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5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成修 马瑾)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让广大家长了解孩子生长发育的特点,12月8日上午8:00,烟台毓璜顶医院将在东区儿科八诊室开展关于“矮身材、性早熟”专题义诊科普活动,将为适龄儿童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指导,前30名符合条件的报名者还将免费测骨龄。

  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专家介绍,无论是矮身材还是发病率越来越高的性早熟,最终都会导致孩子成人后身高矮于正常人。而身材矮小的孩子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等心理或行为障碍,这会影响到其未来的升学、就业和婚姻。

  记者了解到,矮身材指的是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的儿童身高低于正常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和第3百分位。专家介绍,儿童期矮小身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超过半数家长认为孩子是晚长,等到骨龄较大才来就诊,错过治疗最佳时机;认为父母都高,孩子等一等肯定能长高,或认为父母不高,孩子矮小也正常;家长有改善意识,但盲目相信广告宣传,毫无目的地给孩子吃所谓的增高保健品,耽误了孩子最佳治疗期。

  而性早熟则是指女孩8岁之前,男孩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发育。专家提醒,性早熟最明显的危害是影响孩子的身高,在青春期的时候是孩子生长发育最快的时候,因为发育的时间提前,身高发育随之提前,骨龄提前闭合,导致身高生长时间减少。此外,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生殖发育和学习成绩。

  那《矮身材,性早熟专题》义诊活动适合什么样的孩子呢?烟台毓璜顶医院专家介绍,凡是比同龄孩子矮半个头;在班级排队总是排在最矮的前3名;出生时身高体重不达标,一直没追赶到同年龄平均身高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高,想让孩子长得高;一年身高增长不到5cm;女孩8岁以前乳房发育,男孩9岁以前外生殖器发育的孩子,都可报名参加义诊。

  义诊内容:

  一、报名符合条件的前30名免费测骨龄(根据报名顺序):身高百分位P10以下的孩子;性早熟:女孩8岁前乳房发育3期以上(3期表现:乳房、乳晕增大,呈半圆状),10岁前月经初潮或者初潮1年以内。

  二、为适龄儿童孩子生长发育提供指导。

  义诊时间和地点:

  2019年12月8日上午8:00—11:30

  烟台毓璜顶医院东区儿科八诊室

  报名方式:

  加生长发育小助手微信报名: 13553123176

  或扫描二维码报名:

  温馨提示:

  义诊当天一定要空腹,因为部分儿童可能需要抽血化验进一步确诊病因。

  专家介绍

  李坤霞:烟台毓璜顶医院硕士研究生,儿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擅长治疗小儿内分泌及遗传代谢性疾病,如矮小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儿童1型糖尿病等。

  山东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山东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内分泌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山东省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

  烟台市青春期医学学组副主任委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季麻疹高发 市民要做到“三晒一开”

    随着冷空气来袭,气温降低,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冬季来临注意预防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为集中供养人员提供健康查体服务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传统美德,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卫健局组织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赴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了上门健康体检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送去健康。[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孩子长出双排牙怎么办 及时拔旧牙护新牙

    近日,市民刘女士带孩子来到蓬莱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就医,“孩子今年7岁了,应该到了换牙期,可是乳牙却迟迟不掉,昨天我惊奇的发现孩子乳牙里侧又长出了一颗新牙齿,成了双排牙,这是怎么回事儿?”刘女士说,发现孩子长了双排牙吓了一跳,就赶紧带孩子来医院看看。[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衣物干洗后需在通风处悬挂再收纳

    天气变冷,人们都开始穿上羽绒服了,很多人为了方便保养衣服,会选择将脱下的西装、皮衣、大衣等送去洗衣店洗涤。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干洗之后的衣服需在通风处悬挂一段时间,以使衣物上残留的干洗剂挥发,减少对健康的危害。 [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 从掌握核心知识开始

    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是时代的先锋,肩负着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重任。在追梦的路上,身体和心理健康都不能掉队。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青年学生应该主动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个人行为,预防艾滋病。[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听民意解民忧!烟台疾控走进《民生热线》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12月2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王桂强带领艾滋病防制、传染病防制、免疫规划等相关专家走进烟台人民广播电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就艾滋病预防与检测、冬季传染病防控、疫苗接种等热点问题,与市民朋友连线互动。 [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