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0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8日讯 (通讯员 王文杰) 为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近日,烟台市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东北关市场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福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健康咨询以及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脑卒中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脑卒中的预防要以“健康四大基石”为主要内容,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呼吁大家共同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携起手来远离卒中。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减盐购物袋100个,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册2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50人次。

  下一步,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结合日常宣传、大屏动画播放以及健康讲座等契机,进行有效科普宣传,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孕妇腹痛情况危急 列车上上演爱心接力

    爱心义举不分时间和空间,随时都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在青荣城际列车上就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情况危急,飞驰的列车上,乘客和列车员齐心协力,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日三餐摄入足量膳食纤维 保证身体健康

    膳食纤维是便秘和高血糖的克星,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我国居民每日应保证25克膳食纤维的摄入,广大市民应合理摄入,保持健康。 [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小恙螨能致病 专家提醒田间野外要注意

    近期,烟台市医疗机构接诊多起因恙螨幼虫叮咬而感染恙虫病的病例。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野外运动、户外劳作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恙虫叮咬。 [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世界糖尿病日 专家提醒糖尿病人合理膳食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糖尿病是与生活方式最为密切的慢性病,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合理膳食,合理用药,控制血糖。 [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合理膳食应食物多样 建议平均每天摄入12种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合理膳食是健康的基石。一日三餐应当如何合理膳食?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基础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还应吃动平衡,保持健康体重。 [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白开水是儿童最佳饮品 彩色汽水不利健康

    如今市场儿童饮料琳琅满目,还有不少碳酸饮料、营养保健型饮料,那家长到底应该给孩子们选择什么样的“饮品”呢?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介绍,白开水是儿童的最佳饮品,彩色汽水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 [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