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举办DRGs与病案培训会议

2019-11-02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日讯 (通讯员 阎美怡 记者 姚辉) 为深入推动医院质量管理,加强病案首页质量管理,10月30日,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DRGs与病案培训及科室质控小组活动记录展示会议。医院质控办、医保办、各临床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医师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医院副院长栾文波主持。

  福山区人民医院质控办王磊医师首先针对近期质控检查中病历书写方面发现的问题做出逐一点评,指出病历质量是医院医疗质量的基础与核心,是医师医疗水平、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的体现,必须时刻紧抓不能放松。

  福山区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陈琼对DRGs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培训内容涵盖了DRGs对临床工作的指导意义及要求、住院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规范、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管理与控制指标、病案首页书写注意事项以及DRGs作为绩效考核工具在医疗评价和医保支付当中如何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病案首页书写的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各科室临床医师强化对首页书写的责任意识。同时,陈琼对9月份各科室质控小组活动作出总结,指出问题所在,就整改措施给予了指导。

  会议最后,福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栾文波向大家介绍了新医改形势下医保的相关规定及要求,指出DRGs是医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也是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质量的新契机。希望质控科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把病案首页质控关,与全体临床医师共同努力提升病案首页书写质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人民医院获烟台急救技能大赛第三名

    日前,在烟台市急救技能大比武中,蓬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宋绍峰、陈冠群和内一科吕云鹏三人组合密切协作,团队综合成绩一举闯入烟台市42家120网络医院前三甲,个人成绩均名列前茅,创造了蓬莱市在该项赛事创办十年来的最佳战绩。[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获患者赠送锦旗

    近日,家住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巨甲村的患者王德军及其亲属将一面写着“精湛医术保健康,高尚医德为患者”的锦旗送到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外科,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近日,烟台市福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东北关市场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护理质控中心召开2019年第六次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质量管理,建立完善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近日,烟台市福山区护理质控中心2019年度第六次工作会议在福山区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烟台市福山区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包庆玫主持,全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成员、医院护理长及业务...[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传承发扬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全面做好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日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烟台市福山区委宣传部通知要求,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医疗单位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增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福山区大润发超市门口开展了以“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护卫人民健康权益”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