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迎接烟台市学校结核病防控专项检查

2019-10-2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8日讯 (通讯员 刘国江 记者 姚辉)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年版)》和省、市有关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控制学校结核病及其他传染病疫情的发生。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烟台市教育局组成市级联合督查组对招远市学校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是根据相关要求,对各县市区寄宿制的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学校进行重点督查。市级联合督查组专家成员首先听取招远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汇报,确定了现场检查分组情况,现场抽取了招远市第二中学和实验小学做为本次督导现场检查单位。

  在招远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刘香梅及结防所所长刁培林陪同下,市级联合督查组对招远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督查,在招远市教体局安全科及市卫健局疾控应急科工作人员陪同下,督导组对第二中学和实验小学结核病防控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专家在定点医疗机构,听取了关于全市肺结核患者筛查、诊断、报告、资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推荐转诊与发现登记、患者追踪反馈、治疗管理、随访服务、服药督导、结核病防治宣传、镇级培训与防治督导工作资料。

  在招远市第二中学和实验小学,听取了各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传染病的组织管理、人员培训、新生入校体检及结核患者发现与管理、可疑肺结核监测与报告、健康教育等工作资料。督导专家对实验小学在学校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家长进学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学校能积极利用卫生系统的学生家长专业特长,主动为班级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在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及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作法值得肯定和大力推广。

  招远市将以本次市级督导为契机,认真吸取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学校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疫情维持在低流行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心脏单孔腔镜手术再上新台阶

    近日,毓璜顶医院心外科田茂洲成功开展烟威地区第一批单孔腔镜辅助下心脏外科手术。其中包括单孔胸腔镜心脏跳动下房间隔缺损修补术,还包括二尖瓣置换术,二尖瓣成形术,三尖瓣成形术,心脏肿瘤切除术等等。有的病人手术后第一天就顺利转回了普通病房,并且多位病人...[详细]

    10-28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顺利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姜宏伟同志,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重点科室负责人来到蓬莱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谈癌不必色变 癌症早期治愈率达65%以上

    癌症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然而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大可不必“谈癌色变”,因为40%的癌症可以通过合理生活方式科学预防,癌症早期发现治愈率可达65%以上。 [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开展学生近视防控监督执法宣传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针对中小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的现状,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于5—10月开展莱州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监督执法主题宣传工作。[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骨健康公益大讲堂”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骨健康的号召,提高市民对骨质疏松的认识和重视,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保健科)在医院综合大楼五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关爱骨骼,防治骨松”的“骨健康公益大讲堂”。[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常生活学会使用限盐工具 减少盐摄入量

    食盐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若食用过量,容易诱发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肾病,上呼吸道感染、胃病、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生活中可以运用一些小妙方有效减少食盐使用量。 [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