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中心医院举办“狙击卒中”第三期活动

2019-10-2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8日讯 (通讯员 明慧 日可 记者 姚辉) 近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主办了“狙击卒中,志在行动”第三期活动——脑卒中规范诊治。医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及周边县市基层卫生院共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刘爱玲院长主持并致辞,会议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海萍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梁志刚教授做了《头晕的诊断思路》《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的优选》的学术报告,教授们前沿的诊治理念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详细的讲解并分享了头晕的诊断以及脑卒中急性期的治疗。

  本次会议的组织者莱阳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左玲莲主任就医院目前脑卒中建设从脑卒中急诊救治体系和卒中中心建设体系等方面作了《卒中质控体会》的分享;副主任石磊作了题为《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取栓治疗病例汇报》的案例分析,总结经验,引导现场听课人员参与了积极而又热烈的讨论,最后由教授们分别给予了点评指导。

  本次会议旨在为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以及做好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尤其对提高基层医生专业业务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心脏单孔腔镜手术再上新台阶

    近日,毓璜顶医院心外科田茂洲成功开展烟威地区第一批单孔腔镜辅助下心脏外科手术。其中包括单孔胸腔镜心脏跳动下房间隔缺损修补术,还包括二尖瓣置换术,二尖瓣成形术,三尖瓣成形术,心脏肿瘤切除术等等。有的病人手术后第一天就顺利转回了普通病房,并且多位病人...[详细]

    10-28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顺利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姜宏伟同志,带领医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重点科室负责人来到蓬莱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谈癌不必色变 癌症早期治愈率达65%以上

    癌症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然而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大可不必“谈癌色变”,因为40%的癌症可以通过合理生活方式科学预防,癌症早期发现治愈率可达65%以上。 [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开展学生近视防控监督执法宣传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针对中小学生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的现状,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于5—10月开展莱州市青少年近视防控监督执法主题宣传工作。[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骨健康公益大讲堂”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骨健康的号召,提高市民对骨质疏松的认识和重视,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保健科)在医院综合大楼五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关爱骨骼,防治骨松”的“骨健康公益大讲堂”。[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常生活学会使用限盐工具 减少盐摄入量

    食盐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若食用过量,容易诱发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肾病,上呼吸道感染、胃病、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生活中可以运用一些小妙方有效减少食盐使用量。 [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