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月饼应适量 避免过度摄入糖分和油脂

2019-09-09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9日讯 (通讯员 正毅 雪英 记者 刘慧慧) 中秋节即将到来,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带着肚中的宝宝和全家过一个团圆节日,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准妈妈吃月饼应该适量,避免糖分和油脂摄入过度。

  烟台市疾控中心营养专家介绍,准妈妈吃月饼应该适量。虽然月饼非常可口,吃月饼也能补充一些营养素,但是月饼的含糖量比较高,孕妇吃多了,会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以蛋黄月饼为例,每个月饼的热量就有870卡路里,而常人一天只需要2000多卡路里。从热量上计算,一个月饼就等于一顿饭了,孕妇摄入太多易营养过剩,导致巨头婴,加大生产难度。

  记者了解到,三类孕妇不宜吃月饼,首先是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因月饼中多含有糖分,不适合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食用。此外,体重上升过多的孕妇也不宜食用,因月饼中所含的脂肪、热量极高,会给孕妇的体重带来更大的影响。最后就是长期患病的孕妇,因月饼重油重糖,不易消化,所以身体虚弱、长期患病的孕妇不宜食用。

  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孕妇在吃完月饼之后应注意口腔的清洁,吃月饼容易在牙齿缝隙、口腔内壁滞留一些月饼的残渣,孕妈妈应及时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防止细菌在口腔内繁殖。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急救技能操作竞赛

    为全面提高全员急救理论和技能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执业行为,为三甲医院复审打下坚实基础,近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急救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竞赛。[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卫健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近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在委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王盛平主持,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烟台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文卿、委相关科室扶贫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扶贫办负责人...[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与多院联合举办“讲术”网络会议

    日前,由上海长海医院牵头,烟台毓璜顶医院肝胆外科一病区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参与的“精武盟—讲术” 系列网络会议顺利召开。烟台毓璜顶医院刘小方教授做了题为“腹腔镜下胰体尾切除术——下一个金标准术式?”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参会专家的广泛认同。 [详细]

    09-12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厅街道开展“情暖中秋”月饼烘焙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计生特殊家庭过一个祥和美好的节日,减少他们的孤独感和失落感,9月6日上午,市、区计生协联合街道计生协,在东厅街道“特殊家庭亲情会所”开展了“情暖中秋”月饼烘焙活动,邀请辖区内部分计生特殊家庭参加,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蔡智先、秘书...[详细]

    09-12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教师节:烟台市口腔医院送上健康“礼物”

    为感恩教师节,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烟台市口腔医院将免费为全市大中小学老师提供免费洁牙,并免费为老师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详细]

    09-09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邹慎春:用精湛医术让生命自由呼吸

    一呼一吸,如此容易,但却牵系着整个人体的生命。从医20余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内科邹慎春从一个刚毕业的医科大学生成长为呼吸内科的主任,面对各种疑难杂症和危重病情,她一路闯关、坚守、钻研、担当,不仅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医学专家,也将医生这份职业当成了毕...[详细]

    09-06 17-09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