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大排查活动

2019-08-08 21: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8日讯 (通讯员 王善浩 记者 姚辉) 随着暑期和高温炎热天气的来临,游泳场所迎来开放高峰。近日,为进一步确保全市游泳场所卫生安全,保障公众健康权益,烟台市卫生监督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游泳场所卫生大排查活动。

  此次排查活动要求各地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法,对本辖区游泳场所的《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游泳场所卫生规范》执行情况,各游泳场所水循环净化消毒装置和设备日常运转状况,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情况,卫生制度和消毒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监督覆盖率和监测率要求达到100%。烟台市卫健委组织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和市疾控中心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排查情况进行督导。

  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组织监督力量对辖区开展逐一排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使用的消毒剂没有索证验收、储存条件达不到要求,卫生消毒设施等不完善、水质监测指标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其他卫生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限期整改,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卫生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传染病报告制度和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加强自查自纠,认真落实各项卫生安全保障措施,规范经营,营造卫生安全的游泳场所。

  目前,专项排查活动正在全市稳步推进。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游泳场所信息公示工作,卫生信誉度公示标识张贴在场所的醒目位置,并向社会公布卫生信誉度等级。在电视、电台、网站等媒体及时发布游泳卫生消费预警信息,及时向社会公示游泳场所监督检查和水质监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引导游泳者选择卫生、安全的消费环境。同时公布游泳场所卫生监督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和查办群众的投诉和举报。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周开展儿童健康科普

    福山区红十字会邀请爱尔眼科、百仕口腔走进富祥社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周”暑期大课堂活动,为社区儿童普及近视防控、口腔保健的基本知识。[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综合医院评审

    8月5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招远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中公布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达到二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确定按照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管理。这标志着该院顺利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务中心卫生院开展“芝罘红港”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芝罘区委组织部关于“芝罘红港”户外工作者关爱行动精神要求,芝罘区黄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经过调研,了解了辖区环卫工人对健康的需求情况,并以此为契机于8月5日上午联合华新社区开展了“礼遇环卫工,夏季送清凉”关爱环卫工人服务活动。[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计监督所对民营医院进行检查

    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保障群众的医疗安全,近期,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监督人员对辖区内6家民营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督导检查。[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卫健局召开2019年宾馆卫生工作会议

    为加强蓬莱市住宿场所的卫生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和卫生知识水平,规范住宿场所经营行为。近日,蓬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宾馆卫生工作会议,会上监督所杜所长作了动员讲话。全市102户宾...[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路旺原家村举办家庭老年大学文化讲习班

    近日,莱州市沙河镇路旺原家村两委作出了《关于举办家庭老年大学文化讲习班的决定》,并于8月3日举行了家庭老年大学文化讲习班开班仪式。沙河镇领导、特邀专家、村两委班子成员、老年协会领导以及为老志愿者5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详细]

    08-0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