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举办第四期“准妈俱乐部”活动

2019-05-17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7日讯 (记者 姚辉) 为更好地缓解“准妈妈”的心理压力,帮助她们尽早成为一名母亲,近期,烟台山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连续举办了四期“准妈俱乐部”活动,通过优质护理服务,践行人文关怀理念,与备孕妈妈们一同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行。

  5月12日,生殖医学中心举办了以“感恩母亲,携手备孕”为主题的第四期“准妈俱乐部”活动。活动中,生殖医学中心主管护师张倩作了“如何孕育健康聪明宝宝”的讲座,她从备孕期营养评估、生活方式与习惯、孕前检查和有效管理体重等方面告诉备孕爸妈们如何做到科学备孕、优生优育。

  张倩指出,备孕期的饮食要营养均衡,做到鱼肉奶蛋蔬菜粗粮等全面营养;改变抽烟、酗酒、熬夜、久坐和洗桑拿等不良生活方式;通过调整进食顺序(蔬菜→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反腹式呼吸方法有效控制体重,使体重指数达到18.5-24的正常范围。同时,张倩还与备孕爸妈们分享了如何正确认识和管理备孕路上各种压力与情绪。

  活动中,助孕成功妈妈的经验和感悟分享也增加了备孕妈妈们的信心与勇气。备孕妈妈们还全身心地投入到精美手捧花制作当中。今后,“准妈俱乐部”将继续以患者为中心,把优质护理措施落实到位,让患者感受到真情、暖心的服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医院管理公益讲坛”走进蓬莱市人民医院

    近日,由北京大学携手济川药业创办的“百家医院管理公益讲坛”走进蓬莱市人民医院,举办“医疗质量管理策略与管理工具介绍”专题培训。蓬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家山主持讲座,市卫健局副局长秦焕玉及城区各医院中层以上干部、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详细]

    05-2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中心医院MDT团队获“最佳辩论奖”殊荣

    5月11日,“2019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MDT专委会——星火计划;山东省胃肠肿瘤MDT病例比赛;2019年胶东国际肿瘤论坛暨烟台市医学会胃肠外科年会”在烟台召开。经过激烈角逐,由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胃肠外科、肿瘤科、放射科、放疗科组成的消化道肿瘤MDT团队最终荣...[详细]

    05-2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中心医院举办癌痛规范化治疗解读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建设,提升肿瘤科医务人员癌痛规范化诊疗技术,5月15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在东院区会议室顺利完成了癌痛规范化治疗标准解读培训,医务科、药剂科、肿瘤科以及莱阳市中医医院共5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详细]

    05-2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疾控中心王成波连续无偿献血18年

    近日,蓬莱市疾控中心职工王成波同志收到了一张沉甸甸的奖状,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详细]

    05-2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潍坊医学院到莱阳中心医院考察临床教学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基地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提高临床教学质量,5月16日上午,潍坊医学院陈峰处长、韩学田教授、隽兆东教授一行3名专家对莱阳中心医院临床教学工作进行考察。医院党委书记李杰,院长刘爱玲,科教科科长刘文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陪同...[详细]

    05-2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护士“脱帽” 开启新征程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并举行了神圣而庄严的护士脱帽仪式。在护理部主任曲萍的带领下,全场500名护士共同庄重地摘下了头顶的“燕尾帽”。这标志着,从那一刻起,蓬莱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们在工作时间将不再佩戴护士帽。[详细]

    05-20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