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启动2019年度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2019-04-29 17: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福山区启动2019年度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福山区启动2019年度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福山区启动2019年度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9日讯 (通讯员 孙春艳) 近日,福山区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正式启动,计划到六月底完成农村妇女6600例宫颈癌及4500例乳腺癌的免费筛查工作。福山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已开展五年,筛查人群达3万余人次,检查出的疑似病例高达10%以上。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也是妇女最常见的两大恶性肿瘤,近几年发病率有所上升且趋于年轻化,发现时多为晚期的情况也非常普遍。而在发达国家,这两种癌症的发病率已明显下降,究其的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两癌”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已非常普及。这就充分说明,只要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疗,完全是可以降低“两癌”的发病率,提高治愈率的。

  妇女“两癌”筛查是一项专业技术性很强的工作,今年,福山区的宫颈癌筛查首次采用了目前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TCT先进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巴氏涂片法相比,明显提高了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宫颈癌的检出率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以上,同时还能发现癌前病变,通过TCT的细胞学筛查,可以最先在细胞层面上发现变化,使宫颈癌能早期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对筛查结果异常的妇女,医务人员将及时分析筛查报告,对发现的可疑或阳性病例,及时随访督促其进一步复查,争取最早期发现病例,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长岛县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为预防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长岛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辖区县直中小学校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在奇山医院举办

    4月27日,由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 烟台市奇山医院承办的“全国县级医师实用技术及规范化诊疗培训及肝病防治‘一百千万工程’”烟台站培训在烟台市奇山(传染病)医院学术报告厅重磅开启,全市共有124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后勤党支部向上尧社区赠书百册

    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社区便民图书馆,提升社区文化氛围,丰富、满足辖区居民的阅读需求,上尧社区党委日前面向辖区党员群众及双管双责单位开展图书征集活动,以激发广大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州市严厉打击“免费体验式”涉医行为

    为创建健康医疗市场环境,继续巩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成果,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严格按照部署安排,针对使用消毒产品和医疗器械开展非法诊疗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场整治“免费体验式”涉医行为的专项行动。[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莱阳中心医院举办第三届烟台西部呼吸论坛

    近日,第三届烟台西部呼吸论坛—哮喘基层培训在莱阳成功举办。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呼吸科、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哮喘学组、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分会联合举办本次会议,来自基层医院的70余人参加了培训。[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山区东厅街道卫生院家庭医生开展入户诊疗

    自4月12日起,东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副院长林晋永带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村入户签约和巡诊活动,计划走遍全辖区25个村庄。[详细]

    04-2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