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组织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2019-04-18 10: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8日讯 (记者 姚辉) 近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开展以“青春热血时 微爱满校园”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文经学子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和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本次活动共236人捐献热血72000毫升。

  文经学院红色爱心之家志愿者们通过拍摄宣传视频,摆放看板,微信朋友圈、社交软件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许多学生走向献血车,在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登记、血液检查,顺利通过之后进行献血。志愿者和献血者可以在“宣传看板”中留下自己做志愿活动的感受或是献血后的感受,以此互勉,分享无偿献血的故事,传递爱心、记录爱心。

  在采血现场,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郭明坤是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学生。献完血后,在被问及身体是否有不适时,他笑着说,“除了刚开始有些紧张手心出了点汗,没有其他不适感。听到同一宿舍的舍友和同学都来献血,我被感染到了,也想来做件好事,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今天献了200毫升,等会拿上献血证还要发到朋友圈里,呼吁大家一起参与无偿献血。”

  “春风有意,浸润我心。”春天是新生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是美好的季节,她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在春意盎然的时节,文经学院学子用浓浓热血和真情诠释对生命的尊重,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关爱。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医生交警合力救援 栖霞上演“最美奔跑”

    近日,家住栖霞市唐家泊镇的王女士特意来到栖霞市,想赶在栖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刘艳风下班之前,对她说一声“谢谢”。[详细]

    04-1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中医医院党员进村义诊活动暖民心

    4月17日,蓬莱市中医医院“护航生命 党员先行”主题党建活动持续发力,深入发挥“百名医生联百村”党建引领作用,由医院脑病科、内分泌科、心病科、肺病科、骨科、眼科、推拿科、超声科等科室专家骨干组成的党员义诊团在院长吴隆超带领下来到对口帮扶的村里集镇车里...[详细]

    04-1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4月20日 烟台将开展大型抗癌义诊公益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与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烟台市抗癌协会将于4月20日(周六)上午8:30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开展大型抗癌义诊公益活动。[详细]

    04-1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成功举办全市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近日,烟台市放射卫生监督员培训班在东海宾馆开班。全市14个县(市、区)的放射卫生一线监督员、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孙立波副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微创小眼治疗颈胸腰椎多发骨折

    近日,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接收一例高暴力损伤导致的颈胸腰椎多发骨折患者,脊柱外科王磊升副主任医师成功通过14处“小眼”完成了多处骨折的经皮螺钉固定微创手术治疗。[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举行2019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

    为提高基层卫生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烟台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台市2019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计划开展21期,共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200余人。4月15日,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滨医烟台附院举行。[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