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行2019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

2019-04-16 09:5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2019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开学典礼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天翼 记者 姚辉) 为提高基层卫生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烟台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台市2019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计划开展21期,共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200余人。4月15日,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滨医烟台附院举行。

  本次培训班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承办。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出席典礼并讲话,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致欢迎词,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王盛平以及培训县市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授课专家教授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滨医烟台附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主持典礼。

  典礼中,金玲代表烟台市卫健委对培训班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市卫健委始终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补短板的原则,持续纵深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并将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金玲提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对于推动烟台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医改进程,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满足广大群众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学员要将培训班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力求本次培训收到实效。”

  此次培训,烟台市卫健委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对烟台市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队伍现状做了摸底调研,走访各县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了解基层人员对此次培训真正的需求,并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反复研究,配备优质师资队伍,打磨优质配套课程,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服务水平,提高基层广大群众就医感受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成功举办全市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近日,烟台市放射卫生监督员培训班在东海宾馆开班。全市14个县(市、区)的放射卫生一线监督员、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孙立波副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山医院微创小眼治疗颈胸腰椎多发骨折

    近日,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接收一例高暴力损伤导致的颈胸腰椎多发骨折患者,脊柱外科王磊升副主任医师成功通过14处“小眼”完成了多处骨折的经皮螺钉固定微创手术治疗。[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举行2019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

    为提高基层卫生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烟台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台市2019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计划开展21期,共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200余人。4月15日,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滨医烟台附院举行。[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走进万家庄 造林美化村庄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包帮村大辛店镇万家庄村进行植树造林美化村庄活动,大家拿起镢头和铁锨等劳动工具,打穴、栽树、浇水、培土、提苗、再培土,四个支部共栽植紫荆、木槿等苗木100余棵。[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成立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门诊

    今年的4月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为方便广大患者科学、有效的诊治帕金森病,遏制帕金森病症状的进展,实现对帕金森病患者疾病的全程管理,“世界帕金森病日”当天,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门诊正式揭牌成立。[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艾滋病感染危害大 尽早治疗阻断病毒传播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慢性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主要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感染者逐渐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造成各种机会性感染、肿瘤等,最终死亡。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艾滋病目前还无法治愈,但感染艾滋病病毒以后不要恐慌,应尽早接...[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