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

2019-04-11 15: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0日讯 (记者 姚辉) 为进一步提高慢性病防制工作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4月9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2019年度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烟台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慢病工作的副主任、慢病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共4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烟台市疾控中心地慢科业务人员分别就死因网络报告、肿瘤随访登记、心脑血管急性事件登记报告工作以及各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总结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提出2019年度全市慢性病防制工作的新要求。

  同时,芝罘区、福山区、莱州市、蓬莱市、龙口市以及招远市等县市区分别从“一二三四”专项行动及慢病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病例结局随访工作、伤害监测以及肿瘤监测工作等多方面、多角度分享了独具特色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各县市区均获益良多。

  烟台市疾控中心地慢科科长陈远银主持会议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王茂波指出,随着烟台市慢性病防制工作的开展,慢病监测工作质量有了稳步提高,各类专项行动工作也卓有成效,全市慢性病防控各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王茂波要求,全市仍需着力加强慢病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保障队伍人员配备及其稳定性;全市计划于2019年度开展全市伤害登记报告工作,进一步完善烟台市的慢病监测系统;继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做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逐年增加慢病示范区创建的比例;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的系统信息化建设,为做好全市慢病监测工作增添助力;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多部门的力量,明确分工,形成全社会共同防制慢性病的工作氛围;各县市区要学会抓住机遇、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并要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准确定位,有的放矢,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全面促进烟台市慢性病防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张杰:竭力还有声世界给更多人

    专注、热爱、全心贯注于你所期望的事物上,必有收获。多年前艾默生的这句话用来形容毓璜顶医院耳科主任张杰再合适不过。[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医院将举行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15日—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帮助广大市民树立对肿瘤疾病的科学认识,讲解癌症防治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4月17日和18日,烟台市癌症中心(挂靠烟台毓璜顶医院肿瘤内科)将开展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肿瘤相关疾病...[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被撞飞颈椎重度骨折 机器人助力成功救治

    近日,烟台山医院脊柱外科收治一位重症高位颈椎骨折患者。50岁的张女士上班途中遭急驶车辆撞击,当场昏迷。被立即转到烟台山医院,检查发现患者重度高位颈椎骨折、多发肋骨骨折、右足骨折等,命悬一线。脊柱外科团队面对高风险、高难度的“Hangman骨折”,在机器人...[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慢性病防制工作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4月9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2019年度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烟台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慢病工作的副主任、慢病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共4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白春社区卫生服务站即将开始免费查体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工作的开展,科学把握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守门人”,近期,白春社区卫生服务站将联合白春、新石、北大居委会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60岁及以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展春季集中免费查体工...[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多重耐药菌的管理,降低发生医院感染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召开了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临床科室主任参加。[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