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卫计监督所联合督导校园传染病监管

2019-04-0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市区两级卫计监督所联合督导校园传染病监管

市区两级卫计监督所联合督导校园传染病监管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8日讯 (通讯员 康祝瑜)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流感、结核、水痘、麻疹等传染病高发期。学校人口密集,传染病极易爆发流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和规章,建立和完善学校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学生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合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抽查了福山区河滨路小学、实验中学和门楼镇佑民中心小学的传染病防控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针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的管理、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制度的落实情况、教室(寝室)预防性消毒工作落实情况、健康教育工作及学生饮用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据现场检查情况反馈,学校各类传染病防控制度完善合理,各类防控工作记录详细落实到位,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饮用水过滤设施滤芯更换记录不完善,设备清洗消毒不及时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福山区中小学校对做好预防春季传染病工作的重视,使学校的卫生管理更加规范,从而提升了学校和托幼机构对传染病的防控能力,及时消除了卫生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心身健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举行“世界帕金森病日”关爱活动

    今年的4月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近日,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在南院区举行帕金森病日关爱活动,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帕金森病,关心帕金森病患者。[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专家建议:发现异常子宫出血及早检查治疗

    烟台市民张女士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34岁的她也决议再生一个孩子。夫妻俩抛弃避孕措施半年后,张女士迟迟未能如愿怀孕。去年7月份,忐忑不安的张女士隐约猜出了一些原因,她也慌忙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进行了宫腔镜检查。[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牟平区成功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检查

    针对近期消费者反映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出现乱象情况,近日,牟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牟平区医疗美容机构和部分生活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监督检查。[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肠梗阻不用传统方式开刀 小小支架就搞定

    近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胃肠外科、疝与腹壁外科成功为一年近八旬的患者置入了肠道支架,解除了患者因乙状结肠恶性肿瘤导致的肠梗阻和便血,困扰患者的腹痛腹胀症状也缓解了。[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春季过敏性鼻炎高发 患者应当按疗程服药

    春季,伴随着柳絮花粉的纷飞,过敏性鼻炎(变应性鼻炎)高发季来临,很多人开始流鼻涕、打喷嚏、鼻子不通气。[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专家提醒:春季“捂一捂” 少吃生冷食物

    “百草回芽,百病发作”。春季尽管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但由于天气乍暖还寒,冷暖不定,也是儿童感冒和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近日,记者从蓬莱市中医医院儿科门诊获悉,连日来,该院接诊的流感及胃肠炎患儿均有上升趋势。该院儿科主治医师张晓红提醒广大家...[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