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疾控中心通过碘缺乏病实验室质控考核

2019-04-08 17: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福山区疾控中心通过碘缺乏病实验室质控考核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8日讯 (通讯员 王海婷) 近日,山东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发布2018年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结果,福山区疾控中心顺利通过此次质量控制考核。

  此次考核福山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共参加尿碘、盐碘两项考核,实验室人员本着一贯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从样品的处理、试剂的配制到实验过程严格按照《尿中碘的砷铈催化分光光度测定方法(WS/T 107.1-2016)》、《 制盐工业通用试验方法 碘的测定(GB/T 13025.7-2012 3.1)》进行操作,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顺利通过此次能力验证考核。

  据悉,这已是福山区疾控中心实验室连续三年顺利通过此项考核,这与中心实验室平时加强岗位练兵,强化业务学习密切相关。今后,福山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坚持“科学、公正、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以本次考核为新起点,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技术能力,力争中心实验室的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举行“世界帕金森病日”关爱活动

    今年的4月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近日,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在南院区举行帕金森病日关爱活动,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帕金森病,关心帕金森病患者。[详细]

    04-11 1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专家建议:发现异常子宫出血及早检查治疗

    烟台市民张女士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34岁的她也决议再生一个孩子。夫妻俩抛弃避孕措施半年后,张女士迟迟未能如愿怀孕。去年7月份,忐忑不安的张女士隐约猜出了一些原因,她也慌忙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妇科进行了宫腔镜检查。[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专家提醒:春季“捂一捂” 少吃生冷食物

    “百草回芽,百病发作”。春季尽管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季节,但由于天气乍暖还寒,冷暖不定,也是儿童感冒和流行性疾病的高发期。近日,记者从蓬莱市中医医院儿科门诊获悉,连日来,该院接诊的流感及胃肠炎患儿均有上升趋势。该院儿科主治医师张晓红提醒广大家...[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

    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外四科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填补了区域内普外科微创技术的空白。目前患者已恢复良好出院。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的成功,标志着蓬莱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微创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奔赴马家沟红色文化馆暨郝斌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举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

    为切实提升医院优质护理内涵,促进护理人员拥有端庄的仪表、亲切的语言、优雅的举止和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邀请中国形象设计协会注册礼仪培训师肖奕安教授,来院进行服务礼仪培训,全院临床一线医护人员7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详细]

    04-06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