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烟台山医院与你一起关心“帕友”

2019-04-0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山医院帕金森病诊治专家团队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日讯 (通讯员 张国杰 记者 焱培) 今年4月11日为“世界帕金森病日”。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55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约为1%,65岁以上的为1.7%。目前,烟台的帕金森病患者已有数万人。控制了的症状,停不了的关爱。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帕金森病,关心帕金森病人,指导“帕友”更好地进行治疗、康复,4月4日,烟台山医院将在南院区开展“帕金森病日”宣教义诊活动暨太极拳健康疗法第二期启动仪式。欢迎“帕友”及家属前往参加。

  本着“精确诊治、规范管理”的原则,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成立帕金森病诊治专家团队,神经内科主任梁辉带领专家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先进的技术进行帕金森病的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

  2012年,烟台山医院在胶东地区率先成立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专科门诊,通过专病专治,让烟台的“帕友”能够早期发现,规范地治疗帕金森病;2015年,烟台山医院在烟威地区率先开展脑起博器治疗帕金森病新技术,显著提升了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同年,为更好地服务于老年病及慢性病患者,烟台山医院吞咽管理门诊开诊,对老年慢性病患者进行吞咽障碍长期管理。

  2015年,烟台山医院成立了胶东地区首个帕金森病太极拳俱乐部,到目前已举办了多期培训班,通过运动疗法减轻了患者的心理负担,改善了他们的临床症状,提升了“帕友”们的生活质量。

  相关链接

  活动时间

  4月4日上午8:30-11:30

  活动地点

  烟台山医院南院区(机场路167号)放疗楼2楼

  活动内容

  8:50-9:00 致开幕词(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梁辉,博士、副主任医师孔敏)

  9:00-9:30讲解帕金森病的非药物治疗(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于凌)

  9:30-10:00 讲解帕金森病非运动并发症的诊治(烟台山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孙超)

  10:00-10:05北京体育大学刘晓蕾教授发言

  10:05-10:40插花活动

  10:40-11:20医患交流及免费测试环节

  联系方式

  孙超医生 电话:13688666070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及早干预 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孤独症,也称自闭症,是一种精神发育障碍性疾病。孤独症个体虽然在功能水平和症状严重程度上有着较大个体差异,但他们都在社交沟通上存在缺陷,并会表现出重复刻板的行为模式或狭窄局限的兴趣。患有孤独症的患儿被称为“来自星星...[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成立会议盛大举行

    3月30日,烟台市中医脑病质控中心成立暨中风病专题会议在蓬莱市盛大举行,来自全市质控中心全体成员、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次盛会,共同为中医脑病质控提升建言献策。烟台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桑忠军科长、蓬莱市卫健局副局长秦焕玉、蓬莱市...[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查处非法行医

    一张小方桌、一把小椅子,镊子、钳子等工具未经严格消毒就重复使用……“集市牙医”无疑存在很大的致病隐患。近日,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河滨小区一家流动非法拔牙镶牙摊点进行了依法查处。[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医烟台附院运用腹腔镜实施双原癌切除术

    近日,滨医烟台附院胃肠外科利用腹腔镜手术优势,为两名结肠“双原癌”患者实施同期手术切除。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滨医烟台附院胃肠外科微创手术技术达到较高水平。[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中医医院成功开展冠状动脉旋磨手术

    近日,蓬莱市中医医院成功开展蓬莱市首例冠状动脉旋磨手术,让严重堵塞的血管重新畅通,为冠脉重度钙化患者求得“一线生机”。[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蓬莱市人民医院一作品获全省最具影响力奖

    日前,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指导,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的首届医院文化“医声医事·最美医瞬间”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在济南落下帷幕。由蓬莱市人民医院崔雯、孟彦祥摄制采写的现场新闻《女医生跪地插管感动蓬菜》,获得“最具影响力奖”。这也是该院在烟台市“优秀栏...[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