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独立完成主动脉球囊反搏术

2019-01-18 18:3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吉梁 记者 焱培)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重症医学科联合心内科、心外科,成功地为一名76岁的心衰患者李先生实施了主动脉球囊反博术,这是业达医院独立完成的首例主动脉球囊反博术,标志着业达医院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技术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李先生因休克被120接到医院,入院后,经急诊检查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左心衰、心源性休克。心内科立即为他进行了急诊支架植入术。手术后,李先生被送入重症医学科病房,但频发多源性心律失常,随时有生命危险。

  针对李先生的情况,重症医学科王吉梁主任、心内科邹治鹏主任、心外科赵传龙副主任进行了会诊讨论,建议为他进行主动脉球囊反搏泵(IABP)辅助治疗。在征得家属同意后,重症医学科和心胸外科医护人员开始为李先生进行手术。20分钟,手术顺利结束,球囊反搏泵进入正常运行状态,李先生得到了及时救治。

  据医生介绍,主动脉球囊反搏心脏辅助装置主要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心源性休克、不稳定性心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等待冠脉搭桥手术的不稳定性心绞痛或急性心肌梗死、心脏术后心衰等病症。业达医院引进的主动脉球囊反搏泵(IABP)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国ARROW AutoCAT2智能反搏泵,它性能稳定,充放气精确,对挽救危重患者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宋轶鹏:病人的笑容是对我们的褒奖

    他就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科主任宋轶鹏,在医患关系普遍紧张的今天,常常有康复的病号来到医院对宋主任表示谢意,还有市民将自己亲手做的点心快递给宋主任,这位市民说只有这样才能对宋主任严谨负责的态度表达最真心的感谢。每每此时,宋主任总是非常开心...[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烟台业达医院独立完成主动脉球囊反搏术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重症医学科联合心内科、心外科,成功地为一名76岁的心衰患者李先生实施了主动脉球囊反博术,这是业达医院独立完成的首例主动脉球囊反博术,标志着业达医院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技术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寒假到 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火爆开启

    光明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寒假是弱视治疗的“黄金期”,寒假期间,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开始了,凡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检查诊断为弱视的12岁以下儿童都可参加训练。[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以色列手外科专家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点赞

    2018年12月26日,以色列理工学院附属哈曼医学中心手外科医生Hagay Orbach结束了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1周的参观访问及进修学习,启程返回以色列。[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预防艾滋病传播 “安全性行为”很重要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死率很高的慢性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主要通过性、血液、母婴三种方式传播。[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乙肝可通过血液传播 大学生群体不可忽视

    一些大学生为了追求时尚,选择在街边小店里纹眉、打耳洞等,另外有些人洗牙、补牙时喜欢到一些小的牙科门诊,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这些机构缺乏正确的消毒措施,都有可能感染上乙肝。[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