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 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火爆开启

2019-01-1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7日讯 (通讯员 冷冬娜 记者 李林) 光明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寒假是弱视治疗的“黄金期”。寒假期间,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开始了,凡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检查诊断为弱视的12岁以下儿童都可参加训练。

  专家介绍,视觉发育期内由于单眼斜视、屈光参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觉剥夺等异常视觉经验引起的单眼或双眼最佳矫正视力低于相应年龄正常儿童,且眼部检查无器质性病变,称为弱视。弱视的治疗效果与治疗年龄关系很大,年龄越小,一般治疗的效果越好。在3—6岁为最佳治疗期,这时候80%以上都可以治愈;6—10岁尚可治疗;10—12岁不易治疗;超过了12岁以后治疗效果微乎其微。

  有些家长认为,弱视和近视一样,大不了就是让孩子戴眼镜。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专家康烨院长指出,仅靠戴眼镜并不能提高弱视患者的视力。而且弱视的最大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长此以往,必然会加重健眼的负担,健眼的视力也会逐渐衰退。因此,弱视眼对于患者来说,将影响一辈子生活、学习和工作。在他们的眼里,立体视觉模糊,因而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的方位,位置和远近。对于弱视儿童来说,弱视眼如果得不到及时防治,将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对他们以后的就业有很大的阻碍。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弱视?专家表示,一种方法是父母可以购买一张标准视力表,挂在家里光线充足的墙上,在5米远处让孩子识别。用这个方法检查最好不要低于4岁。若发现1眼视力低于0.8,则需要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做进一步确诊。另一种方法是遮盖一只眼睛,让孩子单眼注视物体,若孩子表现很安静,而遮盖另一眼时,却撕抓遮盖物,那就提示未遮盖的一只眼视力很差,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到目前为止,治疗弱视仍没有一种“立竿见影”“一劳永逸”的神奇方法,并且弱视治疗的成败还取决于患儿是否配合。康烨院长提醒家长,弱视治疗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并且需要早发现早治疗。日常生活中,各位家长也需要提高重视,定期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眼健康体检,及早发现治疗眼部疾病,让孩子们都能有一个清晰的视界和光明的未来!

  活动对象:凡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检查诊断为弱视的12岁以下儿童

  训练时间:寒假期间

  训练地点: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一楼小儿眼科与视光中心斜弱视训练室

  报名热线:0535—6696333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毓璜顶医院宋轶鹏:病人的笑容是对我们的褒奖

    他就是烟台毓璜顶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科主任宋轶鹏,在医患关系普遍紧张的今天,常常有康复的病号来到医院对宋主任表示谢意,还有市民将自己亲手做的点心快递给宋主任,这位市民说只有这样才能对宋主任严谨负责的态度表达最真心的感谢。每每此时,宋主任总是非常开心...[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烟台业达医院独立完成主动脉球囊反搏术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重症医学科联合心内科、心外科,成功地为一名76岁的心衰患者李先生实施了主动脉球囊反博术,这是业达医院独立完成的首例主动脉球囊反博术,标志着业达医院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技术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频道·海报新闻
  • 寒假到 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火爆开启

    光明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寒假是弱视治疗的“黄金期”,寒假期间,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开始了,凡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检查诊断为弱视的12岁以下儿童都可参加训练。[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以色列手外科专家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点赞

    2018年12月26日,以色列理工学院附属哈曼医学中心手外科医生Hagay Orbach结束了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手足外科1周的参观访问及进修学习,启程返回以色列。[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预防艾滋病传播 “安全性行为”很重要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种病死率很高的慢性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主要通过性、血液、母婴三种方式传播。[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乙肝可通过血液传播 大学生群体不可忽视

    一些大学生为了追求时尚,选择在街边小店里纹眉、打耳洞等,另外有些人洗牙、补牙时喜欢到一些小的牙科门诊,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这些机构缺乏正确的消毒措施,都有可能感染上乙肝。[详细]

    01-20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