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泉山街道光伏扶贫电站为贫困户分配收益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03 12:0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3日讯 (通讯员 孙婷) 招远市泉山街道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于张石埠村委大院,利用村委集体房屋屋顶面积400平方米,共安装TX260—60P太阳能光伏板240块,总装机容量为40千瓦。

  该项目建设于2017年,项目使用烟台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所形成的资产已折股量化到有建档立卡享受政策贫困户的村。光伏项目送出电压等级为380伏特,就近并入村内国家电网380伏特开关站。项目采取全额上网模式,上网电价为每千瓦0.85元,扣除10%的维护费用,2018年已为街道辖区内84户贫困户分配了收益资金。

  这些贫困户的贫困程度较深,大多数家中都有重病成员或残疾人口,劳动能力弱,无法靠自身获得稳定的经济来源,扶贫难度较大,是脱贫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运行稳定、易维护,在农村市场中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光伏项目的建设可以保证贫困人口长期、稳定受益,增收效果显著,该项目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通过精准瞄准,有效对接贫困村、贫困户,充分利用贫困地区丰富的光热条件和屋顶资源,实现了光伏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比翼齐飞”。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