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妙手回春拒死神 滨医烟台附院助患者抗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6 17:24:00   作者:

肿瘤一科团队查看患者情况

陈旭芳为患者坐诊

  大众网烟台11月26日讯 (通讯员 陈旭芳 记者 焱培) “住院第2天,家人就给我买好了墓地,后事也已经安排好了……”、“来医院之前,该交待的我都和家里交待好了,只等着去玉皇大帝那里报到了……”,得了癌症,恍如人生到了尽头,没有生的希望。然而,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有这样一支力量,他们不向死神低头,为挽救每一名患者尽心尽力,那就是肿瘤一科陈旭芳主任带领的医护团队,他们积极向上,不断奋进,汲取最前沿研究知识,并在第一时间用于临床,造福于广大患者,将死神一次次拒之门外,频频赢得赞誉。

  卵巢癌喘憋疼痛,度日如年,治疗后生活如常

  于女士,56岁,3年前因“卵巢癌”行手术,胸闷憋气、胸腹部疼痛半年,睡觉只能坐着,弯腰90度走路,并且右侧胸腹部疼痛难忍,在家靠止痛药度日。症状越来越重,说话困难、面部及颈部大汗淋漓,她痛不欲生。入院肿瘤一科后,诊断为卵巢癌术后并腹膜、肝、肺转移、右侧胸腔积液。医生分析病情后行胸腔穿刺置管放液,并行胸腔灌注化疗,仅治疗1次胸腔积液就消失了,病人喘憋明显改善。又做了2次全身化疗,复查CT:双肺转移瘤较前减少;右侧胸腔积液吸收;肝转移癌及腹膜结节明显缩小。喘憋和疼痛症状减轻,能躺下睡觉了,站立、行走自如,病人对治疗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医生查房时,于女士由衷地说:“我住院第2天,家人就给我买好了墓地,后事也安排好了,在全科医护人员的积极治疗与精心护理下,我现在可以正常走路、做些家务,是您们把我从死神那儿救了回来。”现病人继续治疗,双肺转移瘤基本消失,肝转移瘤明显缩小。

  尿频尿血,膀胱癌术后复发,治疗后肿瘤消失

  曲女士,70岁,因“间断肉眼血尿”住进了泌尿外科,确诊为“膀胱癌术后复发”。2006、2014、2017年共做了3次膀胱癌电切术及数次膀胱灌注化疗,但还是复发了,出现更严重的尿血、尿频。她无法再行手术,转到了肿瘤一科,彩超显示膀胱实性占位4.16*3.45cm,右髂窝淋巴结肿大。医疗认真分析、讨论后,选择了膀胱热灌注化疗联合全身化疗,经2个周期的治疗,血尿消失、尿频好转,她的小便逐渐恢复的如正常人一样;4个周期治疗后,彩超显示肿瘤消失了。后来,医生查房时她激动地说:“我刚来这个科时,老是尿血、尿频、憋不住尿,经过您们的精心治疗,现在好了,也不尿血了,尿频没有了,小便都正常了,我能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胃癌晚期不能进食、生活不能自理,治疗后正常生活

  于大叔,75岁,1年前确诊为胃癌晚期,无法行手术,抵触化疗,在家里口服中药。今年5月份出现进食困难,伴恶心、呕吐、全身乏力,坐轮椅就诊来到肿瘤一科,经检查诊断为胃癌晚期伴有贲门梗阻,导致进食困难,营养不良、身体虚弱,日常生活需家人照料,医生建议患者化疗控制病情。起初,家属顾虑病人年龄较大、体质差,担心他受不了化疗。后来经过医生耐心解释,家属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同意先做一次化疗看看情况再说。出乎意料的是,仅仅经过这一次的化疗,恶心、呕吐、进食困难的症状很快好转,并且没有明显的副反应,病人对治疗信心十足,主动要求继续化疗。又经过1个周期的化疗,于大叔能跟正常人一样吃饭了,身上也有劲了,能干一些简单轻快的活了。后又继续化疗4周期,查房时患者常开玩笑说:“不瞒你们说,我来医院之前,后事都和家人交待好了,我本来要去玉皇大帝那里报到了,但是玉皇大帝不要我,经过您们的治疗,我现在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是您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癌症晚期也并不意味着在痛苦中煎熬,经过规范化、个体化诊疗后仍然能够重新正常生活。当然亲人的关爱陪伴至关重要,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患者轻松愉悦的生活对于一个美满的家庭同样不可缺少。希望所有病患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享受舒缓、无憾、幸福的人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