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招远市张星镇育龄妇女享受免费健康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0 15:4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凤英) 近日,招远市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开展“送健康、送服务、送知识、送文化”为内容的生殖健康服务活动,为辖区内近两万名育龄妇女以及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健康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送健康检查。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长期为辖区内育龄妇女以及流入人口提供免费的生殖健康检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将疾病发生率降至最低限度。同时,镇计生宣教中心多次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医院妇科专家、生殖健康咨询师为育龄人口开展义诊、咨询、宣传等活动。

  送志愿服务。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联合镇妇联、司法所、劳动保障等部门组成志愿者队伍进企业、进乡村,有针对性地宣传劳动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收集、发布劳动就业岗位信息,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子女就近上学等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设立计生服务宣传点,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积极宣传避孕节育知识;采取“致育龄妇女人口一封信”、“到张星一卡通”等多种形式把健康知识、计生奖励政策为内容的明白纸发放到育龄人群的手中。

  送健康讲座。镇计生宣教中心联合镇卫生院不定期为育龄人口举办生殖健康、疾病预防、优生优育等知识讲座,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及关爱卡等方式,普及养生、保健、疾病预防和优生优育知识,倡导优生优育理念,促进家庭幸福。

  送文体活动。镇计生宣教中心与市吕剧团、村文艺宣传队联合,进企业、上集市开展自编自演的计生文艺晚会,大力宣传计生知识。近日计生宣教中心在多个村开展了“计生晚会”、“张星是我的家”、“弘扬新型人口文化、营造良好人口环境”等主题活动,为辖区内人民群众表演了小品、合唱、舞蹈、健身操、太极拳等20多次,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为育龄妇女送出的健康服务,加强了对育龄人群的服务工作,提升了服务水平,为育龄人口开展免费技术服务,帮助流动人口解决子女上学和入托等困难。张星镇的计生生殖健康服务为育龄妇女送出了健康、送出了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