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张星镇计生宣传走进新农村 助力乡村建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0 15:0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凤英) 近日,招远市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以“大力宣传婚育新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组织开展各类计生宣传教育活动,将计生免费优惠政策、新型婚育观走进新农村进一步推向高潮。

  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在辖区内所有村粉刷通俗易懂的婚育宣传标语、计生漫画、设置婚育新风宣传一条街,入户宣传发放计生宣传小奖品,组织乡村两级计生专干、宣传员、计生户代表进行学习和座谈等方式,让老百姓在轻松、幽默、自然的环境下和集中座谈交流中了解并掌握计生政策和各项国家免费优惠政策。

  如今村村有文化大院,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开展内容涉及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知识的“计生知识讲座”,采取互动形式,弘扬婚育新风,并为参与互动的育龄妇女赠送计生小奖品,寓教于乐,受到育龄群众的欢迎。

  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还倾情打造“绿色通道”服务计生家庭。实行便民服务代理制度,明确专职代理员,为群众代办计生事宜。“致富通道”,积极向计生户提供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的服务,扶持他们发展经济。“成才通道”优先推荐贫困家庭落榜女孩参加实用技术培训班,积极开展技能扶贫工作。

  张星镇计生宣教中心通过为群众送服务、送政策、送宣传品和计生纪念品,赢得群众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