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张星镇更新计生宣传阵地 提高计生知晓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0 14:5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凤英) 为进一步规范张星镇计生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其在服务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的作用,力求使其成为树立群众新型婚育观念的主阵地。招远市张星镇按照上级计生部门的标准和要求,确定了一系列人口文化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了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张星镇对宣传阵地进行了全面改造、建设、更新,形成了整齐统一的计生知识宣传长廊宣传内容涉及《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计生法全文、办事程序、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为广大育龄群众送上了丰盛的计生文化“大餐”,提高了群众计生知识知晓率。

  利用重大活动和节假日开展集中宣传,重点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知识进行现场释疑,向流入人口开展“五个一”送上门服务活动,即送一份流动人口政策法规汇编小册子、一份务工劳务信息、一份致流入育龄人口的一封信、一份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知识宣传小折页、一个便民服务维权联系卡,有效提高了流动人口计生知识知晓率。

  通过在宣传阵地配备电脑、放映设备等设施,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级人口文化书屋,向村民发放各类计划生育宣传资料,在醒目位置设置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内容,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人口和计生政策的理解,群众对计生政策知识的知晓度有了大大的提高。

  通过对宣传阵地的更新和优化,张星镇计划生育宣传教育阵地焕然一新,格式一致、内容丰富、色彩亮丽,进一步丰富了计生宣传载体,优化了计生宣传环境,提高了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