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张星镇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0 14:3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凤英) 招远市张星镇计生部门坚持以人为本,从宣传教育、优质服务入手,积极开展宣传“四进”活动,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计生优质服务新格局,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有力地推动了人口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宣传服务进乡村。为营造良好的人口计生宣传氛围,张星镇计生办除了在镇驻地醒目地方悬挂张贴温馨规范的计生宣传标语、内容详实的计生宣传栏以及大幅彩喷宣传画之外,在各村设立了“婚育文化一条街”,图文并茂的计生标语格外醒目。

  宣传服务进校园。张星镇在开展“关爱青春健康行动”的同时,牢固树立宣传教育首位意识,从源头抓起,大力开展“基本国策进校园,生殖健康进课堂”活动,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地宣传服务。在小学,以国情教育为重点,开展“国策主题班会”、“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在中学,以青少年身心健康为重点,开展生殖健康教育、心理健康辅导。此外,镇计生办派专人担任课外辅导员,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青春期生理以及生殖健康、避孕方法等相关知识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增强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宣传服务进企业。镇计生办每年都组织人员进企业开展计生宣传活动,免费为企业外来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服务。在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企业,设立避孕套自动提取机和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同时与镇劳动就业部门联合,定期公布职业培训、岗位介绍和招工信息,为自觉落实计生措施的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合法生育的子女入托入学问题,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宣传服务进集市。加强与市吕剧团的合作,大力开展具有乡村特色的生育文化活动,广泛开展“为爱坚持、科学避孕”、“国家免费孕前检查”、“国家免费产前筛查”等宣传活动,使人口计生宣传教育活动渗透融入到集市文化、家庭文化之中,在全镇营造出浓厚的人口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