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海阳市两癌免费筛查第一站 走进留格庄镇

来源:烟台大众健康   编辑:   2018-09-28 15:12:00   作者:

义诊活动现场

医务人员正在进行信息登记建档

  大众网烟台9月28日讯 (通讯员 于秀利 记者 李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海阳市妇幼计生中心组织由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开展为期40余天的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暨健康义诊基层行活动。9月25日,医疗队抵达了走基层第一站——留格庄镇小滩村。

  此次优质服务健康义诊基层行活动是以女性乳腺癌、宫颈癌“两癌”筛查为主,同时为适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检查。为确保查体质量,组成了由市妇幼计生中心分管领导带队,妇科、女性科、乳腺科、彩超室等相关科室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骨干医疗队。

  此次义诊活动在留格庄镇小滩村的人口健康文化大院进行,等待查体适龄妇女有序地配合医务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建档,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对已登记的妇女做好妇科检查(宫颈癌筛查)、彩超检查(乳腺癌筛查)。对筛查出有异常情况的妇女,及时建议指导进一步检查、转诊并跟踪随访,确保参加筛查人员服务率、随访率达100%。

  据悉,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妇女健康与生命的两大主要威胁,乳腺癌和宫颈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二位。而定期检查,早期诊断治疗,则可大大降低诊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女性乳腺癌19万例,宫颈癌13.15万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是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农村妇女由于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许多患有妇科疾病的妇女不能得到及时检查和救治,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发病率较高。

  通过免费检查服务活动的开展和对生殖健康防治知识、健康生活方式进行宣传和普及,农村适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