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烟台市全面提升“五毛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9-01 10: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日讯 (通讯员 夏天棋 记者 姚辉) 为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经营“五毛食品”的行为,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总局和省局的要求,近期开展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检活动。

  本次抽检以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主要品种对象,做到抽检品种全覆盖,全市共抽检394批次,其中市局本级抽检100批次,县市区抽检294批次。

  制发了《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及监督抽检计划》,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对校园周边的食品销售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全面掌控“五毛食品”销售商分布情况,登记经营品牌信息,建立“五毛食品”专项监管台账;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抽检工作共检查校园周边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830家,监督抽检394个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产品3个批次,目前正在核查处理中。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但仍有部分经营户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的现象,以及部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五毛食品”消费对象的特殊性,大部分县市区局以未成年人的正确消费教育观念和食品安全常识为突破口,在开展抽样检测、逐户排查的同时,与学校联动,结合食品安全进校园课堂教育,开展中小学生 “五毛食品”危害大讨论,共进行活动26场次,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或减少“五毛零食”的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