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医学美容应该选择正规地点 谨防感染乙肝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7-11 16: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1日讯 (通讯员 正毅 雪英 记者 刘慧慧)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许多时尚达人、爱美人士对纹眉十分狂热,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纹眉确实可以凸显脸部轮廓,使人更显精气神,提升气质,但不当纹眉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26岁的小娟从小就是个乖乖女,大学毕业后,她在父母安排下,与相亲对象第一次谈恋爱。两个年轻人情投意合,交往两年后结婚。两人做孕前检查时,小娟拒绝了医生开出的乙肝感染的检查。今年小娟怀孕了,家人喜出望外。然而当她去医院做孕检时却引发了一场“地震”——她被确诊了乙肝,而先生因为接种过乙肝疫苗没有被感染。医生仔细询问,她才回忆起自己上大学期间,曾在学校周围的美容小店做过半永久纹眉,很可能就是那次埋下祸根。

  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美容不当,真会传染疾病,时尚的同时一定要选择消毒条件好的正规场所,谨防乙肝侵袭。现在不少街边小店里提供的纹眉、打耳洞等项目价格相当便宜,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但在便宜价格的背后,安全性却令人担忧。

  记者了解到,在进行纹眉、扎耳洞等穿刺类美容项目时,一些美容店缺乏消毒设施,很多都是用酒精、碘酒擦拭或在消毒柜里消毒,这并不能保证杀死病毒。在纹眉的过程中,针尖与被纹者的血液不断接触,又在装有纹眉药水的容器里反复蘸染,若纹针消毒不彻底,或药水容器不更换消毒,当第二人被针刺时,就很可能引起交叉感染。另外有些人洗牙、补牙时喜欢到一些小的牙科门诊,这些牙科诊疗机构缺乏正确的消毒措施,很容易使牙科器械成为疾病传播的载体。还有针灸减肥、注射肉毒素等都是乙肝传播的高危因素。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对于这些刀割针刺的美容术,一定要找医疗设备健全、卫生条件好的医院。此外,接种疫苗是预防乙肝最有效的方法,目前乙肝疫苗的免疫程序是“0—1—6”,未接受免疫的市民均可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