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医院感染知识培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25 17:11:00   作者:

知识培训现场

  大众网烟台6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晶)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保障患者安全,提高医疗质量。近日,福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四楼会议室举办医院感染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新上岗人员岗前培训和全员继续教育。院感科郎绍敏护士长为全体医护人员作院感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有近30人参加。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医院的生命线,医院感染管理是医疗质量与安全不可分割的重要本体构成。郎绍敏护士长列举了国内生动的院感事例,用大量的具体数据全面详尽的阐述了院感管理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的密切关系,强调感控工作人人有责。

  会后,妇幼保健院王翠玉副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医院感染形式的严峻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采取有力防控措施,落实各项医院感染要求,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医源性感染,完善手卫生设施、提高手卫生依从性,根据国家规范、指南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加强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医院感染管理;要强化科室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防控能力;加强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整改和处置,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

  由于院感知识涉及的内容广泛,仅靠几次短时间的集中培训和考核是远远不够的,今后医院将不定期,针对性、多形式地举办院感培训学习活动。希望全院医护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意识,防患于未然,保护病人,保护自己。

  此次培训和考试增加了医护人员对医院感染防控知识的理解,使大家清楚的认识到医院感染既是公共卫生问题也是临床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院感工作,走出医院感染防控误区,充分认识到医院感染暴发是发生在临床,医院感染控制是每个人的责任,从“要我做感控”到“我要做感控”,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最安全的医疗环境。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