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公卫知识讲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3 11:17:00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6月13日讯 (通讯员 高红梅 记者 姚辉) 为切实做好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现、报告和防治能力,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公共卫生知识培训。

  本次讲座由分管业务院长潘志辉主持,50余名医院临床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及医技科室人员参加。医务科副主任邹明超对《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技术指南》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进入夏季流行的诺如病毒、手足口疾病的症状体征、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论述。医务科工作人员随后对6至9月份常见的食源性疾病种类、预防措施以及食源性疾病报告卡的具体填写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提醒夏季来临,市民要注意饮食卫生,少吃不干净、生冷食物,以防急性胃肠炎等食源性疾病,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潘志辉副院长表示,通过举办公卫相关知识讲座,加强了医院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有效开展,提升了院内整体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日常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以便面对各类早期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同时明确了各科室人员职责与分工,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高效医护应急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从而更好地为全区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