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2 10:45:00   作者:

无偿献血者踊跃报名

爱心市民无偿献血

爱心志愿者无偿献血

  大众网烟台6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晶) 2018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呼吁人们相互关爱的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根据2018年福山区应急献血的统筹安排,截止目前,福山区各镇街及福山区高新区福山园的义务献血活动已基本结束,城区义务献血活动已全面启动。

  献血地点:福山振华商厦旁。

  义务献血时间:6月8日、6月22日、7月6日、7月20日、8月3日、8月24日(9:00-16:00),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此外,每周五、周六上午9:00,烟台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都会准时到达福山振华商厦旁。

  相关链接

  无偿献血者的基本要求

  一、献血者体格检查标准

  1.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3.血压:90-140/60-90mmHg

  4.脉膊:60-100次/分,高度耐力的运动员≥50次/分。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不能献血

  1.半月内拔牙或其他小手术者。

  2.妇女月经前后三天、妊娠期、流产后未满六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一年者。

  3.感冒、急性胃肠炎病愈未满一周者,急性泌尿道感染病愈未满一月者,肺炎病愈未满三个月者。

  4.近五年内输注全血及血液成分者。

  5.较大手术后未满半年者,阑尾切除、疝修补术、扁桃体手术未满三个月者。

  三、献血者饮食要求

  1.献血前、后12小时内不能饮酒。

  2.献血前一天晚上睡眠超过6小时。

  3.献血当日不要空腹,清淡饮食,不要吃油条、煎蛋等油腻食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