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正式开展种植牙项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1 16: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1日讯 (通讯员 姚昕廷) 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正式开展种植牙项目,引进了目前最先进的瑞士彼岸电脑种植机及亚洲一线品牌的种植体,缺失牙患者不必东奔西走,目前仅需不到五千元即可在家门口享受到先进的全套口腔种植技术。

  伴随着口腔种植技术的成功与发展,传统牙齿修复逐渐不能满足现代人对美的追求,口腔种植则完善了修复技术的不足,在功能与美观上给了人们崭新体验,因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首选修复方式,在欧美、韩、日等发达国家,种植牙早已成为缺牙者镶复的首选。

  据了解,被誉为“人类第三副牙齿”的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种上去的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形植体,以外科小手术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3至6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牙冠。

  与传统的牙齿修复方法相比,种植牙项目无需磨损相邻真牙;牙齿缺失较多甚至全口无牙时,种植牙仍可使患者拥有舒适稳定的假牙;能有效防止牙齿缺失后牙槽骨的继续萎缩;稳固性极佳等优点。

  福山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李晓宁介绍,种植牙通常分2至3个步骤完成,首先是经周密的术前准备(口腔检查、拍X片、取模型、制作导板等)后将种植体(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内。第二步则是手术后12至24周后可取模,制作上部牙冠,并戴入患者口腔。种植牙属于微创外科手术,手术过程不会感到疼痛,据个体反应术后两三天内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疼痛肿胀感觉,但完全在可忍受范围内,能耐受拔牙患者均可行种植手术,不需休息,不影响工作。一颗种植牙如果本身质量没有问题可以终身使用,但由于使用者个体差异,导致很多时候降低了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因此定期做好口腔检查也是必要的。

  李晓宁主治医师特别提醒,全身情况良好,身心健康、骨骼和牙齿发育已定型的成年缺失牙患者均适合接受种植牙,但牙龈颌骨有明显病变或者患有某些全身疾病的患者(未控制的糖尿病、严重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血液病等),则应遵从医嘱,慎重选择。另外,种植牙周期较长,通常需要3—6个月左右,费用高于其他传统镶牙方法,因此在选择是否进行种植牙治疗时,建议患者根据自身情况,听取医生建议,多加考虑。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