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创造干净环境 正确预防非性途径感染性病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04 16:3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4日讯 (通讯员 正毅 雪英 记者 刘慧慧) 没有非婚性行为,却感染了性病,许多门诊患者对此很迷茫,不知是何时感染了疾病。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可能是非接触途径感染,只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就能达到预防性病的目的。

  专家介绍,性病病原体多数比较娇嫩,怕冷、怕热、怕干燥,离开人体很快死亡,只要保持干燥的环境、使用普通消毒剂很容易杀死它们,日常注意保持衣物、用具的清洁干燥,创造不适宜病菌生长的温度与环境。

  在公共场所使用公共坐式马桶,可事先在马桶圈上垫一张草纸,便后弃去并洗手;在公共浴室洗澡或去游泳池游泳,可把自己的衣裤,无论是干净的还是脏的都装进自带的塑料袋、布袋里或用报纸包好后再放到公共衣柜里去。不要把自己的衣服尤其是内衣裤与别人的混放在一起,不要借穿别人的游泳衣裤和浴衣,也不要光着下身坐在浴室凳子上,尽量采取淋浴,不使用盆浴。

  此外,在旅馆住宿时要检查一下被褥、床单是否干净,如有分泌物应请服务员更换。白天可把被子翻过来叠,即被里朝外,让其干燥。使用公共脸盆时要先用肥皂把盆洗净,有条件时可用开水烫一下再用。

  专家提醒,对幼女应重点防护。由于幼女的阴道上皮发育不全,较易受病菌侵袭,因此对幼女的保护应特别重视,外出时尽量不要给她穿开裆裤,不借用他人的尿布。性病患者应避免怀孕,孕期患性病,应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必要时行人工流产,以减少母婴传播及出生缺陷的发生。避免共用注射器,避免使用可能刺破过皮肤的器具如剃须刀、穿耳针、纹身针等。

  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最后提醒,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便后洗手、勤洗澡、勤换衣裤,不使用他人的毛巾、浴盆等,每次毛巾用后尽量拧干,脸盆用完倒过来放以保持干燥等;避免共用不洁的坐便器、浴盆、浴巾等;防止医源性感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