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举行“万步有约”健走比赛知识培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28 19:0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邢月梅 记者 焱培) 4月28日,福山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比赛知识培训在福山区疾控中心举行,来自福山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共30个参赛队伍的队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福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大奖赛方案介绍、健走积分说明和计步器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培训后共同学习了科学健走的视频。通过培训,各参赛队长表示对比赛流程及积分规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广大人员的比赛热情。

  自2016年开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每年发起“万步有约” 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引入“互联网+健康”概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并取得了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效果。福山区作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从2017年开始积极参与本活动,今年的比赛将于5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主要以健走成绩为依据,各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以100天的累计成绩评比相应的奖项。同时,福山区疾控中心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包括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万步有约健康知识传播、征文大赛、健康知识积累行动等,力争在丰富职业人群业余生活的同时落实全民参与的慢病防控机制,为健康福山的建设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