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人民医院举办数字图像阅片讲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24 10:18:00   作者:

烟台市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李冰教授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4月24日讯 (通讯员 程国瑞 记者 姚辉) 为规范辅助检查,提高医师阅片质量及诊断准确率,4月18日,福山区人民医院特邀烟台市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李冰教授,针对院内院内神经内分泌科、神经外科及影像科室医师,开展了关于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简称DSA)阅片方面的知识讲座。

  李冰教授从事神经内科专业20余年,对于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在DSA阅片方面同样有着广泛研究和独到见解。作为主讲人,李冰教授利用精心制作的学术课件、多张典型图像,理论联系实际,分别从DSA成像原理、脑血管DSA时项、颅脑内基本解剖结构、动静脉畸形、动静脉瘘、动脉瘤等常见疾病的诊断流程、DSA鉴别诊断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讲解与分析,向参训人员全面展示了DSA阅片技巧。授课结束后,李冰教授又利用部分有代表性的疑难病例诊断,与参加讲座的医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大家提出的各方面问题给予详尽解答,全场互动气氛热烈。

  福山区人民医院神经内分泌科主任黄岐军表示,本次讲座作为“一帮三重点科室帮扶”活动中的其中一环,旨在加强区域内医联体建设,将重点科室帮扶活动落到实处。今后将不定期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来院进行业务知识讲座,切实提高院内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