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卫计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8 10:1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晶 记者 柳焱培) 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福山区卫计系统紧密结合全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全面展现卫计系统志愿者的靓丽风采和精神面貌。

  开展学雷锋文明岗服务活动

  区卫计局组织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开展“学雷锋文明岗”服务活动。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志愿者用心接诊患者、服务患者,内科医生床边认真倾听患者的主诉,并详细与患者交代病情;年轻护士下蹲服务不便患者,为患者处理伤情;当班护士亲切引导来院患者,指引患者入院接受治疗。区妇幼保健院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号召全院在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利用休息时间,在门诊高峰时段为就诊病患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包括协助引导服务、利民便民服务、健康宣教服务、文明礼仪督导以及义务劝烟等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敬业、协作、创先、奉献”的精神理念,得到了来院患者的一致好评。

  开展用耳健康主题志愿活动

  3月1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呵护”志愿者们来到SOS儿童村,开展了“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主题志愿活动,6名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通过做游戏让小朋友了解自己耳朵的结构、功能、损伤因素等方面的知识,尽可能详细地为小朋友示范如何更好的爱护、保护自己的小耳朵。同时,志愿者还教授了小朋友们正确的六步洗手法,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卫生知识,起到了日常预防保护的作用。

  开展保护环境主题志愿活动

  3月2日至3日,福山区卫计局组织区人民医院和门楼镇斗余卫生院分别到北五路卫生服务区、富丽新城社区开展了“保护环境、尽我所能”主题的植绿护绿、清扫垃圾、美化环境、环保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集中清扫了主干道和道路两边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等等,为附近居民出行营造了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与居民谈心交心,宣传环保健康知识。

  全面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

  福山区卫计局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深入基层提供卫生指导服务,深入农村为居民提供义务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深入特殊群体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等开展健康辅导服务,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3月3日,福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疃镇卫生院组织志愿者深入空巢老人、残疾人家里开展服务,为他们进行中医常识讲解,突发疾病的预防,并为他们送上大米等慰问品,询问了解生活上的困难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3月5日上午,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呵护”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福惠社区,为社区里的困难户以及孤寡老人进行义诊。医护人员携带查体设备入户为老年人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并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给予专业的用药和医护指导。

  3月5日,张格庄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张格庄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关爱老年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所有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血压测量,有的负责抽血,有的负责做心电图。医务人员一边查体一边适时得向老人提出保养身体的建议,此项活动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健康扶贫 志愿者在行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区卫计局组织回里镇中心卫生院“呵护”志愿服务医疗小组,深入到回里镇健康扶贫患者家中,开展健康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现场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项目。同时,家庭签约医生结合患者的身体情况,用药情况,发放一些常用药品,并耐心指导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注意事项。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将“奉献自己、关爱他人”的雷锋精神融入到“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中,既传递了满满的祝福与关爱,也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