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牟平区中医医院高效推进医联体工作开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08 21:2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8日 (通讯员 常庆德 张晓 记者 柳焱培) 牟平区中医医院以毓璜顶医院为平台,深化对口专科“联手”合作,提升了诊疗技术能力。以医共体单位为平台,开展“牵手”帮扶,提高了基层医院专科服务能力,以打造信息网络共享为平台,加大资金投入,与6个镇街医联体成员单位相继开通检验检查互联互通及远程会诊功能,医联体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上提升合作层次。牟平区中医医院眼科与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开展交流合作,新开展玻璃体相关手术7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专家每月2次来脑病科开展坐诊查房。呼吸科专家每周到呼吸病科开展会诊、查房、讲座。神经外科、儿科专家定期到外四科、儿科开展疑难病例会诊。超声科与毓璜顶医院超声科建立会诊机制,会诊、确定了5例胎儿畸形的诊断。心血管病科、耳鼻喉科等科室积极与毓璜顶医院对口专科合作,提高了科室业务水平和能力。

  对下帮抚扎实高效。牟平区中医医院呼吸病科、糖尿病肾病科、脑病科等科室专家每逢赶集日到医联体成员医院查房、会诊、讲座,提高了基层医院的业务水平。开通与医联体医院、部分村医的检查检验互联互通及远程会诊功能,患者不出镇村就可以做常规检查、检验,疑难危重症得到及时准确诊断,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能力。为村医购买配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随诊包。开展培训教学,医务科将医院的年度培训计划发给医联体各成员医院,统一业务培训,提高医联体各成员医院医师的理论水平与临床实践能力。

  专科医联体借势发展。牟平区中医医院呼吸病科加入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外一科加入齐鲁医院胸科医联体;外四科联合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齐鲁医院青岛分院、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胃肠肝胆病科与青岛第三人民医院、省立医院联系紧密;骨一科加入北京中日友好骨科医联体;皮肤科与国内中医重点专科结成“中医外治联盟”;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专家定期到医院磁共振室会诊指导。优势学科的“专科联盟”的形成,使疑难危重症患者得到了有效救治,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