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23日 毓璜顶医院举行造口联谊会暨知识讲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0 08:4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0日讯 (通讯员 成修 肖宏 记者 姚辉) 为进一步普及造口日常护理和并发症处理知识,给广大造口朋友提供一个与病友们共同探讨、沟通的交流平台,毓璜顶医院“造口公社”将于9月23日(本周六)上午9点,在医院职工餐厅三楼会议室举办以“玫瑰港湾,让心靠岸”为主题的大型造口联谊会。

  活动中,不仅有国际造口治疗师毕庆霞和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张翼飞就造口患者所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还设有生动活泼的互动节目及造口志愿者的经验分享等内容,欢迎大家准时参加。

  随着社会老龄化和疾病谱的变化,造口患者人数不断增加,造口并发症也大幅度增长。为及时帮助造口患者解决由造口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提高其生活质量,增强自信心,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团队组建了“造口公社”,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00余期造口知识讲座,为造口患者提供出院后的延续护理、健康指导、并发症处理和心理辅导等,受到了广大造口患者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活动时间:2017年9月23日上午09:00—11:00

  活动地点:烟台毓璜顶医院职工餐厅三楼会议室

  活动主题:

  1.造口并发症的观察及处理

  主讲人:国际造口师毕庆霞护士长

  2.造口常见问题及对策

  主讲人:烟台毓璜顶医院胃肠外一科张翼飞副主任医师

  相关链接

  毕庆霞,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科护士长,国际造口治疗师,副主任护师,烟台市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委会委员。擅长慢性伤口,如压疮、失禁性皮炎、动静脉溃疡、手术刀口延迟愈合、糖尿病足等的治疗及处理,以及造口患者术后康复指导、造口相关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    

  张翼飞,烟台毓璜顶医院胃肠外一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熟练掌握胃肠道肿瘤的微创治疗,开展的胃肠肿瘤围手术期加速康复治疗、全腹腔镜下胃癌、结直肠癌手术及经肛门微创直肠肿瘤切除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兼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肠内肠外营养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普通外科分会青年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结直肠外科分会青年委员,烟台市医学会普外科分会委员,烟台市医学会肠内肠外营养分会委员。

  造口伤口专科门诊主要负责①伤口护理:处理各种急慢性伤口,如术后切口感染、压疮、动静脉溃疡、渗漏性皮肤溃疡、糖尿病足等;②造口护理:造口心理咨询、各种造口及其周围皮肤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造口用品的选择及指导;③失禁护理:大小便失禁患者的护理及皮肤问题的处理。

  就诊地点:门诊三楼伤口治疗中心       就诊时间:周二、周五全天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