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摄基本公卫项目讲师团开展巡回讲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16 21:1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6日讯 (通讯员 宋佳 记者 李林) 让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人员通过主动学习成为行家里手,实现以学促进,是烟台市福山区近年来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总结出来的有效经验。2017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山东省2017年版)》颁布以后,福山区在组织开展专项培训的基础上,成立新版服务规范讲师团,分赴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巡回培训。

  在参加完省、市组织的新版服务规范培训后,福山区卫计局立即对各基层医疗机构项目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培训结束后,区卫计局要求每一名参加培训人员自学提升,并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准备课件参加讲课比赛。8月上旬,区卫计局组织开展了新版服务规范讲师团选拔赛,选拔出16名优秀讲师成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讲师团。8月中旬开始,区卫计局组织讲师团成员,分赴8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全科医生、乡村医生进行专题培训,深入讲解新版服务规范各项内容,现场指导开展工作。截至8月底,区卫计局已完成第一轮8处基层医疗机构的巡回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386人次。

  开展讲师团选拔使基层工作人员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基层工作人员在备课授课中深入扎实理解和把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要领,在讲课过程中带动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区卫计局开展巡回培训最显著的特点实现了培训工作纵向深入,把培训工作安排到基层工作现场,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开展培训教学,增强了互动性,使培训变得更直接、更具体、更细致。

  下一步,福山区卫计局还将根据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知识掌握情况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开展第二轮巡回培训,强化培训效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