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牟平区莒格庄镇为村级计生专干加油充电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13 11:0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3日讯 (通讯员 贺佳佳) 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以来,烟台市牟平莒格庄镇立足计生工作新形势,强化村级计生专职主任业务能力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切实提升村级计生队伍业务素质和整体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镇村级计生专职主任的培训内容不仅涉及卫生计生等业务方面的知识,还包括微机操作技能、农业生产知识、新生儿喂养和护理等方面内容,着力培养复合型的计生干部,提高计生专职主任的综合素质,打造多方位服务的计生干部队伍。在每月2号的“六集中”计生专职主任工作例会上,该镇组织计生专职主任学习《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山东省生育登记服务工作规范》、《山东省育龄妇女信息管理规范》、全面两孩政策以及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相关文件;对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邀请区卫生计生局、区中医院妇女儿童分院的专业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和讲解,增进了计生专职主任对计生政策法规的了解,提升其自身服务能力。

  此外,该镇建立学习培训、计生工作指标完成情况档案,详细记录计生专职主任参加学习、培训、会议和完成工作指标情况,并进行计分,作为各村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从而激发计生专职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