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福山区人民医院孕期瑜伽课程正式开课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12 16:5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2日讯 (通讯员 姚昕廷 记者 姚辉) “背部坐直,放松身体,闭上眼睛,自然呼吸……”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暨产后康复中心开设的孕期瑜伽课程如期开课,10余名准妈妈身着装,宽松舒适的服装,在孕校老师的引领下,伴随舒缓轻柔的音乐,体验着孕期瑜伽为身体带来的别样感受。

  孕期妈妈自身调节以及胎儿的健康发育历来是大家的关注重点,合理均衡饮食、适当科学运动是保障母婴健康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孕期瑜伽颇受孕产妇欢迎。孕期瑜伽动作舒缓,针对孕妇特意设计的动作可谓让准妈妈们锻炼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定期进行孕期瑜伽训练,可以增强孕妈妈身体肌肉弹性,帮助控制孕期体重增长,锻炼腹肌,盆底肌的力量,缩短产程,促进自然分娩,减少产后盆底的损伤;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促进宝宝小脑及智力发育等。

  目前,福山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所开设的孕期瑜伽,主要针对人群为孕期在12至28周、经孕检身体无特殊状况的准妈妈们。为了以最专业的姿态为准妈妈授课,孕妇学校的工作人员在7月底专程远赴北京参加训练营,利用一周时间系统学习了孕期瑜伽、孕期胎教、准爸爸训练营、孕妈妈球操、新生儿智护训练营等课程。据了解,本月孕期瑜伽均为免费体验课程,后期将陆续开展孕期运动球操、各种训练营等精品课堂。这次瑜伽课程是第二次开课,时长一小时左右,主要内容围绕缓解孕期腰背部不适、稳定骨盆、增强孕妇身体力量等开展,课堂效果反响良好。

  “现在孕妇学校共有六个微信群,其中四个已经是500人的大群了,我们会定期在群里发布课程公告,大家平时也在群里交流孕期及产后注意事项及各种问题,我也经常就大家关心的母儿健康问题给予解答,气氛相当热烈。”孕妇学校负责人曲红丽说,“目前孕妇学校每周开设2至3次孕产期知识课堂,其中必听课程每次都有百余人参加,准妈妈听课热情高涨,许多没有在我们医院建档、产检的区外准妈妈也慕名前来听课,之前1小时的课程远远满足不了大家需求,现在每堂课程时间都在2小时左右。”除此之外,产后康复中心目前所开展的盆底康复治疗、乳腺治疗、产后康复中药熏蒸等项目也取得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