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滨医烟台附院精准诊断助疑难症患者康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6 17:26:00   作者:

患者赠送滨医烟台附院影像科李海飞锦旗

  大众网烟台9月6日讯 (通讯员 张维萍 记者 李林) 近日,一名曾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就诊的患者与其家属将一面刻有“视病人如亲人 弘扬医德医风”的锦旗,送到了滨医烟台附院影像科李海飞的手中,对李海飞表示衷心感谢,因为李海飞的精准诊断使全家人摆脱了疾病忧患,重新回归了往日的欢乐。

  据了解,这名患者于今年7月份到滨医烟台附院体检,发现左肺上叶占位性病变。滨医烟台附院影像科李海飞初步诊断为球形肺炎可能性大,建议抗炎治疗后复查。因对检查出的疾病产生的恐惧和不确定性,患者及家属情绪异常紧张,又跑遍省内多家医院均考虑为肺癌,并被建议及早手术切除。几经辗转,患者再次来到滨医烟台附院,求诊于影像科李海飞。李海飞热情接诊了患者,并认真仔细地为患者再次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李海飞积极组织影像专家会诊,反复探讨,发现病变边缘模糊,边缘垂直于胸膜的“刀切征”及“桃尖征”等,进一步证实了球形肺炎的诊断。李海飞与患者家属及时进行了沟通并作了全面细致的解释工作。

  患者在滨医烟台附院经过为期半个月的正规抗炎治疗,复查病灶完全吸收,证实病灶确为球形肺炎。患者及其家属对滨医烟台附院影像科的诊断水平表示敬佩,并被李海飞孜孜以求的执业精神感动。在李海飞多次拒绝致谢的红包和宴请后,患者及家属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对滨医烟台附院影像科和李海飞的感激之情。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是滨州医学院及烟台附院两级重点建设学科,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专业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培训中心,山东省医学影像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和会诊中心。

  滨州医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放射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会分子影像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评审专家王滨教授,作为全省重点特色专业的影像学科带头人和滨医烟台附院影像科学科带头人,坚持每周定期到医院开展学术活动、阅片会诊和专业技术指导,充分带动了医院影像医学专业水平的迅速发展与提高,极大促进了滨医烟台附院广大医务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创新技术、攻克技术难题、拓展学科发展领域的能动性。

  科室现有工作人员55名,其中高级职称11名,主治医师20名;博士3名,硕士9名;省级学术委员会主委1名、副主委1名、委员1名。科室始终把“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为宗旨,以“人和心诚,德高业精;患者至上,服务临床”为理念,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解病人之难,为广大就医患者的诊疗康复做出了积极贡献。

  科室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西门子Magnetom Skyra智能3.0T磁共振、AVANTO 1.5T高场强磁共振、双源光子CT、128层螺旋CT,飞利浦64层螺旋CT,西门子平板胃肠机、Ysio DR、大平板兼容型DSA等仪器设备。科室借助于先进设备积极开展CT及MRI新技术,诊疗水平不断提高。近几年主要开展了全身各部位CT血管成像(CTA),包括冠脉CTA、头颈部CTA、肺动脉CTA、下肢CTA、主动脉CTA等,运用新双源CT共开展全身各部位CTA2000余例,广泛开展全颅、肝脏、胰腺等全器官CT灌注成像,及磁共振波谱成像(MRS)、磁共振弥散张量成像(DTI)、磁共振弥散成像(DWI)、磁共振灌注成像(PWI),具有丰富的应用经验,为疑难病变的诊断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