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烟台山医院推出夜间透析模式 属烟威首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30 17:29:00   作者:

夜间透析,白天不耽误上班

  大众网烟台8月30日讯 (通讯员 叶杏 晓军 记者 姚辉) 日前,烟台山医院推出“夜间透析”新模式,打破了患者传统的“一朝尿毒症,终身宅在家”的现状,为尿毒症患者更好地回归社会提供了便利。

  夜间透析,白天不耽误上班

  8月28日晚上18:30,42岁的徐先生来到烟台山医院血透室,护士张海龙为他开始血透,而他则听着舒缓的音乐睡着了,22:30,一觉醒来,血透已经完成,他精神抖擞地开车回家,第二天照常上班。

  外人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尿毒症患者,已经做了5年的血透。其实,直到去年,徐先生还是做每周三次白天的常规血透,这很耽误他的时间,影响他的生意。最近,烟台山医院开设“夜间透析”,他成为第一批血透者,并且已经尝到了甜头。

  无独有偶,33岁的小伙子小姜也每周晚上前往医院做血透,虽然患上了尿毒症,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还要上班养家糊口,听说烟台山医院有“夜间透析”,立马报名晚上做透析,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小姜说他住在福山,晚上开车路上也不堵,30分钟就到家了,还是很方便的,非常感谢烟台山医院夜间透析这一举措。”

  “夜间透析”助力患者回归社会

  在烟台山医院,每周二、四、六开展夜间透析治疗,成为烟威地区首家开展夜间透析的医院。目前,每次都有20余位尿毒症病人准时来到烟台山医院做“夜间透析”,而且患者透析时还可边睡觉边做血透,他们第二天照样上班。

  近年来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病人的数量日益增加,可是,因为透析治疗,许多血透病人失去了工作机会,这一方面给病人增加了经济压力,另一方面也造成病人脱离社会,容易产生自卑、孤独、抑郁的情绪,不利于身体疾病的恢复。

  烟台山医院血透室林崇亭主任看到病人的生存状态,心痛不已,为解决这一难题,他带领血透室的医护人员克服人员紧张等困难,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开设“夜间透析”,第二天患者可照常上班,仍然是公司的精英、家庭的经济支柱。有些年轻人血透了还照样结婚生孩子,生活质量有了翻天覆地的转变。

  近年来,烟台山医院血液透析室以人为本,在胶东地区率先使用一次性高品质、高通量的血液透析器,创新采用了组合型血液净化模式,充分排出病人体内的大、中、小分子毒素,透析效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此外,还以病人为中心,推出“夜间透析”,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烟威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透析中心,拥有62台透析机位,病人近300名。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血透室是烟台市血液透析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近年来狠抓质量管理,科室每项工作、每个细节关键点都进行规范化的质量控制,推行标准化管理,医护服务达到同质化,标准化,高品质的透析效果和人性化的医疗服务赢得了病人发自内心的称赞。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