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护理岗位技能大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15 10:40:00   作者:

技能大赛现场

技能大赛现场

技能大赛现场

  大众网烟台8月15日讯 (通讯员 丛冰 记者 姚辉) 近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组织开展的护理岗位技能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医院临床一线的80余名护理工作者同台竞技。大赛严格按照《烟台市卫生计生委 市总工会关于印发2017年烟台市卫生计生系统护理岗位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旨在进一步推行静脉治疗标准的规范实施,提升临床护理人员的静脉治疗技术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并发症,保障患者安全。

  本次大赛由医院护理部策划组织,分培训和竞赛两个阶段,竞赛阶段又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并以实际操作为主,综合考察选手对《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掌握程度、静脉留置针技术的操作水平以及为患者提供整体护理服务的能力。操作竞赛中,由护理部主任和临床科室护士长5人组成的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最后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折合后的总成绩,确定竞赛名次,并根据各参赛队成员的平均成绩,确定团体成绩和名次。

  大赛理论考试为WS/T433-2013《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所涉及的内容,采取闭卷考试形式;技术操作竞赛采用模拟人形式。在操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动作娴熟、规范有序,认真进行病人评估,用物准备,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和无菌操作要求;排气环节轻巧迅速,消毒熟练规范,穿刺一针见血,留置针U形固定拿捏有度,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达到了“成功穿刺、血管保护、安全留置”的目标。输液操作流程中,参赛选手不时与“患者”沟通、解释、安慰和宣教,表情亲切、姿态规范、宣教到位,既展示了精神科护士良好的礼仪文化和职业素养,也充分体现了医院的人文关怀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赛产生个人一、二、三等奖10名和优秀组织奖2名。其中,一等奖获奖选手还将代表医院,参加烟台市卫计委等多部门组织的市级决赛。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既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和掌握技术操作的积极性,全面规范了静脉治疗工作;同时也保障了患者的治疗安全,提高了患者满意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