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家美妇产医院“高校健康行”走进鲁东大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16 16:59:00   作者:

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张瑞萍

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6月16日讯 (记者 姚辉 实习生 艾兴忍) 为普及女性健康知识,6月16日,由烟台大众网联合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举行的“高校健康行公益讲座”活动走进鲁东大学文学院,为上百名女大学生讲解生理健康知识。

  “青春期,是一个人较为叛逆的时期。在这段时间内,女孩要懂得保护自己。”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张瑞萍介绍,年轻女性要树立正确恋爱观,不要和陌生人过度接触,并学习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不要有过早、过滥的性生活。

  乳房疾病可以说是威胁女性健康最大的杀手之一。近年来,尽管医学界不断呼吁女性应做好乳房的自我检查,但因检查步骤繁琐,广大女性还是云里雾里,不知自我检测从何入手。张瑞萍介绍,女性可通过面对镜子双手下垂,仔细看乳房两边是否大小对称,有无不正常突起,皮肤及乳头是否有凹陷或湿疹;左手上提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以手指之指腹轻压乳房,由乳头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触摸是否有包块及乳头溢液等方法,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乳房疾病。

  “当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卵巢逐渐成熟,并开始分泌女性激素,子宫内膜随之发生周期性变化而产生月经。”张瑞萍提醒道,正常的女性月经,月经周期平均为28天,月经持续时间一般为3—5天,月经期的月经血量为30—80毫升,多数在50毫升左右。同时,女性在经期内,应注意外生殖器清洁;不宜盆浴、可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用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并经常更换等。

  活动中,张瑞萍还为大学生们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并为到场学生发放了小礼品。“女性在经期内不宜吃生冷、辛辣、饮酒等刺激性食物,要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张瑞萍介绍,为进一步给在校女生提供全方位咨询、指导,烟台家美妇产医院特开设高校门诊,由经验丰富的妇产科专家坐诊,可对少女时期的心理健康和生理问题进行系统科学的指导与治疗。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